snifer

(原创)基于单片机控制的AD592水温监测系统-实现部分

0
阅读(20071)

掌握C8051F单片机试验系统:

C8051F020采用64脚TQFP封装,是一个全集成混合信号在SoC(System On Chip)单片机。实际上,SoC是随着半导体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而产生的新概念。它是集成度越来越高和对嵌入式控制技术可靠性越来越高的产物。C8051F020单片机内集成了两个多通道ADC子系统(每个子系统包括一个可编程增益放大器和一个模拟多路选择器)、两个电压输出DAC、两个电压比较器、电压基准、SMBus/I2C总线接口、UART、SPI总线接口、5个通用的16位定时器、一个具有5个捕捉/比较模块的可编程计数器/定时器阵列(PCA)、内部振荡器、8个8位通用数字I/O端口、64KB Flash程序存储器和4352B数据RAM,同时还具有片内电源监测、片内看门狗定时器时钟源,因而是一种功能比较齐全的高速、高性能单片机。

本次要用的有:8位微处理器CPU,存储器RAM,寄存器SFR、两个定时计数器T0、T1、I/O端口、串行端口、内部时钟电路等。

5.2  温度传感器AD592的应用

AD592的性能特点:①采用单总线专用技术,既可通过串行口线,也可通过其他I/O口线与微机相连,无须经过其他变换电路,直接输出被测温度值(9位二进制,含符号位)。②测温范围为-25℃——125℃,测量分辨率位0.0625℃,③内含64位经过激光修正的只读存储器ROM,④适配各种单片机或系统机,⑤用户可分别设定个路温度的上、下限 ⑥内含寄生电源。

5.3程序的编写

程序的编写分为两大部分,单片机部分和PC机部分,单片机部分我们采用C语言编写,采用的编程工具是KEIL。PC机监控程序的编写我们采用的是VC++编写。

5.4 程序的流程

图5.4 程序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