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原创]Blackfin DSP数字图像处理中的近邻法分割

0
阅读(16744)

最近一个师兄着接了个大活,使用Blackfin561 DSP做一个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主要要去实现运动检测、目标分类,目标跟踪及事件处理(包括人的行为理解和描述,人与场景之间的交互行为等),这个项目的难点就是运动检测、目标分类、目标跟踪属于低级和中级处理,而事件检测属于高级处理,他们之间又有交叉,我分到了一个小模块,进行图像分割。

我参考了很多资料,决定采用  k-均值聚类进行图像分割,主要原理如下:

 

这个算法的关键点就是初始样本点如何标明类别,距离函数的制定。
据此,我进行了算法的流程设计:
 
 

目前这个分割的流程基本写完了,因为系统不支持数学符号,我在word中写好粘贴上来的,希望大家能对这个算法提些意见,因为我完成处理的结果要传输到PC上,因此这个步骤非常关键,晚上我开始写程序了,写出来再和大家分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