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嵌入式】【原创】嵌入式系统S3C2410的Linux内核移植新体验

0
阅读(5603)

嵌入式系统中经常需要进行内核移植,很多童鞋对这方面的知识认识的深入,会造成一些问题,今天我就把我的移植过程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新的启发。

Linux内核移植主要包括:

1、配置内核
2、编译内核

3、下载、运行、调试内核

配置Linux内核包括:

1、make config

2、make menuconfig

3、make xconfig

Linux常用配置选项:

1、系统及其存储器配置

2、网络支持

3、显示器支持

在’Network device support’配置中,添加选项’Network device support’,并在’Ethernet(10 or 100Mbit)’中选择’Other ISA cards’,如下图所示选择NE2000/NE1000 support

4、触摸屏支持

在’Character devices’以及’Console drivers’中进行配置。
在’Character devices’配置中,添加选项’Virtual terminal’配置,如下图所示。


在’Console drivers’中添加’Support Frame buffer devices’配置


在’Character devices’的’Support S3C2410 TouchScreen’子菜单中进行配置

呵呵,看得眼花了,还没上传完,今天就写这么多了,夜深咯,该睡觉了,大家不要忘记投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