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原创]博主和你一起学习-----基于Vivado进行ZYNQ7 IP设置

0
阅读(4277)

基于Vivado进行设计时,经常会遇到IP设计的问题,今天就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个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创建完新的工程后,就需要进行IP的设置,今天要讲的是ZYNQ7 的IP设计,具体如下:

1、在导航器设计框,选择创建块设计

2、在创建块设计输入子系统的名称


3、直接点击Vivado IP工作流,选择Add IP。

4、下一步,点击Add IP按钮:

5、在打开的IP属性框中,点击zynq, 找到zynq7处理系统的IP,然后点击输入按钮。


然后ZYNQ会确认IP,在Tcl线,会看到如下信息:

6、在IP工作流程,点击Run Block Automation

7、点击OK

然后运行块自动查找Zynq processor,IP工作量会显示:

8、现在可以在处理逻辑上加入外设,直接点击IP工具然后选择Add IP。

9、在搜索窗口,点击GPI找到AXI GPIO IP,然后点击输入加入AXI GPIO IP 到设计。

10、重复操作,点击axi bram找到并且添加AXI BRAM控制器,点击block找到并且加入块存储器,具体如下所示,IP将会不同

IP设置就写这么多,基本流程近似,下一讲介绍外设端口IP的设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