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赛 【原创】博主和你一起学习-----Vivado进阶之巧用命令

0
阅读(5850)

一转眼假期就结束了,今天尝试安装了Vivado HLS,安装完成以后会有这个图标:

双击打开以后能看到:

在这个界面可以创新新工程,也可以引导打开一个新工程,同样可以打开一个案例工程,打开用户手册等。

今天我想大家介绍的是vivado HLS的命令功能,让你能感觉到vivado和linux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HLS命令行界面,通过Xilinx Design Tools > vivado 2013.4 > Vivado HLS Command Prompt就能激活HLS的命令窗口。

通过-l命令就能够打开vivado_hls命令接口,使得HLS等到窗口的命令

$ vivado_hls -i [-l <log_file>]
vivado_hls>
此时HLS在当前文件夹下创建一个vivado_hls.log文件,如果想创建到其他文件下,可以输入-1 <log_file>命令,HLS同样支持tab键的功能,输入第一命令的第一个字母,然后按TAB键会自动补全命令比如输入o,这会自动的补全:

open
open_project
open_solution

vivado_hls> open <press tab key>

选择一个然后就能知执行,如果想退出命令模式,则只需要输入exit就好了。

vivado_hls> exit
$

其他的命令有:

• -m: 返回机器系统(for example x86, x86_64)
• -n: 打开 the GUI 不打开 Vivado HLS splash screen
• -p: <string>
• -r: 返回安装路径
• -s: 输出当前使用何种操作系统,WIN 或者linux
• -v:返回vivado HLS 的版本号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的命令,不一一列举了,感觉瞬间有linux的高大上,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