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读书笔记】读《FPGA设计技巧与案例开发详解》第2-3章笔记

0
阅读(2576)

FPGA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搞硬件的不会用FPGA是一种损失,今天看到了binggo大神的《FPGA设计技巧与案例开发详解》第2-3章,谈谈我的一点看法。

Quartus 的安装问题非常高端,现在用的9.1之后的需要通过Modelsim模拟软件进行安装,Quartus II 10.0的原件库需要额外安装,安装的时候也是可以自己选择的,Quartus II对中文的支持,作者讲的很详细,目前的最新版本是Quartus II 13.0。

关于Quartus II 13.0软件下载的问题,作者手把手的给初学者上了一课,没有比这样的讲解更详细了。然后就是Quartus II 13.0组建的安装,重点是对可能出错的情况分析,这个不错,当然还有Quartus II 13.0 Device的安装,没有比这更详细的文档了。

在2.5作者介绍了USB Blaser下载器的驱动程序的安装,总之给我的感觉是娓娓道来,毫无违和感,哈哈。

第3章作者介绍了Verilog HDL设计与TESTbench文件的架构,对VDHL及Verilog 的前世今生讲的很好,并且对比了相关的技术,当然把VerilogHDL和VHDL之间的关系对比的很 棒,就好比C和汇编。

接着作者通过一副图说明了Verilog HDL的发展历史和未来,灰常的简单明了。

然后通过一个流水灯的案例说了Verilog HDL代码的风格,突出了Verilog HDL的自称体系的、风格良好的架构。对我来说喜欢看简单明了的东西,作者通过一个图说明了Verilog HDL文件头编写的规范,很赞。

第二部分作者介绍了TESTbench的文件架构,并且这个DUT基本设计流程写的很明了,一目了然,TESTbench的代码规范也在随后进行了详述。

在3.3作者通过一个图例说明了Quartus II 工程目录文件的架构。

感觉第2、3章就是一个武林高手在练习基本功,为即将出现的江湖腥风血雨在锻造装备,更感觉像一个绝世的武林高手在举手投足之间把修炼传授给别人。

学习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只需要接受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