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原创】嵌入式系统中如何下载映像到开发板

0
阅读(2334)

经常会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了一个系统的映像,我该如何把这个映像下载到开发板呢?今天我就写一下这个问题。

1.串口下载

使用串口下载需要特定的下载软件,如优龙公司的DNW软件
在DNW中也要设置“波特率”、“端口号”

在配置完之后,单击“Serial Port”下的“Connect”,再将开发板上电,选择“串口下载”,接着再在“Serial Port”下选择“Transmit”,就可以进行文件传输了,DNW默认串口下载的地址为0x30200000。

编译嵌入式Linux内核
内核的编译中最主要分别为3个步骤:
(1)内核配置
用户为目标板选择处理器架构,不同的处理器架构会有不同的处理器选项
内核支持4种不同的配置方法:
make config:基于文本的最为传统的配置界面,不推荐使用。
make menuconfig:基于文本选单的配置界面,字符终端下推荐使用。
make xconfig:基于图形窗口模式的配置界面,Xwindow下推荐使用。
make oldconfig:自动读入“.config”配置文件,并且只要求用户设定前次没有设定过的选项。
(2)建立依赖关系,运行“make dep”即可。
(3)建立内核,使用“make zImage”或“make bzImage”

压缩的内核映像通常名为zImage,位于“arch/$(ARCH)/boot”目录中。而未压缩的内核映像通常名为vmlinux,位于源码树的根目录中。

这个系列我将会完整的搭建一个嵌入式系统,并实现开发,暑假很漫长,期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