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原创】Ubuntu下SecureCRT和Zmodem服务的测试

0
阅读(2306)

嵌入式远程调试的时候离不开Zmodem的使用,利用该服务可以实先Ubuntu和windows的无缝连接。

首先需要安装SecureCRT,可以方便的连接SSH服务器,远程管理Linux。同时,它还能使用多种协议方便的上传下载文件。其中Zmodem是SecureCRT支持比较好的一种古老的上传下载协议。

要使用Zmodem上传下载,必须要在Linux中安装相应的软件。否则SecureCRT无法正常上传或下载。在CentOS与Debian中,这个软件的名字叫“lrzsz”。下面将介绍其安装与使用方法。

安装lrzsz(zmodem)

[root@www ~]#apt-get install lrzsz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使用SecureCRT的zmodem功能了。

使用方法

上传文件时,只需先cd至SSH的目标目录,然后使用鼠标将欲上传的文件拖放到SecureCRT窗口中,选择“发送Zmodem”即可。如下图:



下载文件时,需要在SSH中执行:


[root@www ~]# sz filename

即可将文件下载至downloads目录。downloads目录的位置可以在SecureCRT的会话选项中设置,如下图:

对初学者会有一定的帮助吧,至于如何安装SecureCRT,下载一个一步一步就可以,设置ip需要在ubuntu中用IFCONFIG命令查看当前网卡的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