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原创】基于GPRS的远程安防监控系统 设计

0
阅读(2571)

   暑假来了,正在带一个小团队学习嵌入式,根据案例做个项目,与大家分享!

 项目背景

n  项目名称:基于GPRS的远程安防监控系统。

n  项目功能:使用FS2410开发板和GPRS模块和USB摄像头,完成对现场的监控功能,硬件资源来源于FS2410开发板自带的资源,比如温度传感器,报警器,红外传感器等。如果温度传感器特测温度高于一定的温度或者红外传感器特测有不法分子闯入,那么相应的相应的报警功能,灭火功能被开启,并通过GPRS模块通知用户现场情况,用户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给系统。完成一个远程监控的主要功能。

术语定义:

l  FS2410:优龙开发板名称。

l  cgi : Common Gate IntergaceHTTP服务器与你的或其它机器上的程序进行交谈的一种工具,其程序须运行在网络服务器上

程序结构图

blob.png

硬件描述:

AD转换器是模拟信号源和CPU之间联系的接口,它的任务是将连续变化的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以便计算机和数字系统使用。FS2410开发板用的AD转换器是ARM S3C2410自带的一个一路10位的AD转换器。并且支持触摸屏功能。最大转化率是500KAD转换器频率的计算公式为:

系统时钟/(比例值+1)。

本电路的特点是通过改变滑动变阻器的阻值来改变模拟电压量。

 软件是通过read,write来进行对AD的读和写的操作。

blob.png

blob.png

AD模块驱动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