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zswz

基于matlab与FPGA的图像处理教程有感

0
阅读(721)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去阅读这一本书,在3月1号收到这本书后,我立刻读了这本书,这本书讲述地非常详细,对我自己的帮助很大。

读书笔记.png

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及利用MATLAB进行图像处理的方法和技巧,强调了图像处理的理论和应用相结合的方法,并给出了大量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MATLAB实现程序。在实例中强调了如何用MATLAB图像处理工具箱解决图像处理中的问题、难题,节省了图像处理的时间,提高了图像处理的效率。

其中图像知识:

 图像由图像格式以及图像分辨率以及图像编码三部分组成。Matlab提供了imread(), imshow(),imwrite()用于图像数据的加载、显示和保存。可以自由地处理各种不同的图像格式。

 点处理,顾名思义,就是以一个一个像素作为处理单位,针对每个像素的处理互相独立互不影响。主要包括两类处理,一种是关于像素值的处理;另一种是关于坐标的处理。

坐标变换的目的是使得原始图像发生变形。比如说,创建全景图像(panoramic images)、对由于镜头畸变导致的图像变形进行补偿等等。


       坐标变换通常分为两个阶段进行:step1: 计算像素的新的坐标   step2: 重采样(resampling)或者内插(interpolation)


这本书真的不错!期待后续继续阅读,有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