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nutcy

审视自己

0
阅读(1992)

寻找别人的缺点,很容易;寻找自己的缺点,较困难。

这就像学习为什么需要考试一样? 常以为自己学得不错,基本搞清楚了;其实呢? 一个简单的测试就能发现自己还是差太多。

下午,算是一场面试吧,一场没有准备的面试! 考出了自己的真实,太多的一知半解。

谢谢亚凡。 花费了他不少的时间。

因为他的一些问题,让我发现很多东西,自己知道是怎么回来,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出来,因为没有系统地去看过,去了解。只是知道可以操作,可以使用,没想过去问为什么。

这也让我想起早先做得一样事,当时在做RDS,公司有两个人知道,也有一些散的文档,但都详细,不明确。 当时自己也不忙碌,就着手整理了全部的文档,然后在公司内部分发,整理文档的过程比较繁琐,要保证文档的正确性,可操作。所以细节都需要注意到,名词也要清晰,要能明确地表达出来,才能形成文档。 可惜的是,我当时没有及时地整理自己, 没有发现那才是系统学习的一种方法。

知识要由点到线,再由线到面,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我现在的知识,好多都还是散点,是该理理了,至少变成线吧。

很佩服那些能整理出书的兄弟了,特别是原创,而不是胡乱拼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