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qi7777

OK6410和主机不能ping通的解决办法

0
阅读(3359)


         在要用tftpOK6410下载程序的时候,第一步就要保证板子和linux系统能够ping通。但是折腾了好久,都还是没有能够ping通。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是终于搞定了。使开发板能够pinglinux了。使用的ubootOK6410自带的光盘中的uboot

clip_image002

         第一步,设置开发板的ipaddrserveripgatewayip

         板子的iplinuxip要在一个网段里面。

         clip_image004

         如我的linuxip192.168.1.123。那么板子的ip就要设置为192.168.1.*。注意的是这个ip不能和局域网里面的ip相同。可以用电脑,随便ping一个,如果不能ping通的话,就说明,局域网里面没有这个ip,就可以设置为这个ip了。

         第二步,关闭所有防火墙。

         首先是关闭windows的防火墙

         在控制面板中,有防火墙选择。

clip_image006

         选择左边的打开或者关闭windows防火墙

clip_image008

         全部都关闭掉

clip_image010

         linux系统中。使用命令关掉防火墙。

         clip_image012

         第三步,保证windows能够pinglinux

clip_image014

         windosdos下,使用ping命令,ping linuxip。如果虚拟机使用桥接模式,并且防火墙关闭的话,一般都是可以ping通的。

         第四步:找一个交换机

         找一个交换机,将电脑的网线和开发板的网线都接上去。不要直接将电脑和开发板用网线连接。我之前使用路由器,但是不能ping通。用交换机,才能行的。

         最后一步:在开发板中ping

         首先print一下,看下参数是否设置正确。然后直接ping linuxip

clip_image016

  会发现,还是没有ping通。不要着急,多ping几次。如果多ping几次,都没有ping通的话,就把网线拔了重新插一下。

clip_image018

ping了五次才ping通。Ping通之后,最好在多ping几次。总之,要有耐心,多ping几次。这个应该是网络的问题。

另外,在ping的时候,网口的灯应该是要亮的。如果ping了多次,灯都没有亮的话,就重新插拔下网线。Ping通之后,就马上进行tftp下载程序,不然,一会可能网络又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