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qi7777

如何将adoc文件转换为pdf文件

0
阅读(1617)

riscv的大多spec,都托管在了github。并且使用adoc文件格式编写。adoc文件,是可以转换为pdf文件的。

通过工具 asciidoctor PDF 工具,可以将adoc文件,转换为pdf文件。该工具的官网介绍如下:

https://asciidoctor.org/docs/asciidoctor-pdf/

首先要先安装该工具,该工具,需要使用gem命令安装,如果环境中,没有gem命令,需要先安装gem命令。

gem命令,是ruby用来安装包的工具。因此需要先安装ruby。安装ruby,这里就不介绍了。

使用gem命令安装asciidoctor pdf工具。

gem install asciidoctor-pdf --pre

安装完毕后,系统中,就有了asciidoctor-pdf工具。

我们以生成 riscv-p-spec的pdf文档为例进行介绍。

首先是clone该版本库到本地。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riscv/riscv-p-spec.git

执行如下命令,生成pdf

asciidoctor-pdf P-ext-proposal.adoc -o P-ext-proposal.pdf

-o参数指定生成的文件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将adoc文件,转换成了pdf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