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IZnet员工SQL Server 2008培训笔记(一)

0
阅读(1864)

SQL Server 2008出现在微软数据平台愿景上是因为它使得公司可以运行他们最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同时降低了管理数据基础设施和发送观察和信息给所有用户的成本。

 这个平台有以下特点:

1.  可信任的——使得公司可以以很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来运行他们最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

2.  高效的——使得公司可以降低开发和管理他们的数据基础设施的时间和成本。

3.  智能的——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平台,可以在你的用户需要的时候给他发送观察和信息。

 

 为了更好的将数据库技术应用到WIZnet公司,并用于数据的查询、修改等,我对公司员工进行了关于SQL Server 2008的培训,旨在让WIZnet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SQL Server 2008,并进行一些简单的数据操作,便于工作。

我们采用SQL Server 2008 R2版本,安装过程非常简单,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服务器配置”页面中,需要将SQL server browser的启动类型从“已禁用”改成“自动”,如图1所示。

1SQL Server 2008安装过程中的服务器配置页面

因为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不运行时,如果您提供了正确的端口号或命名管道,仍可以连接到 SQL Server。例如,如果 SQL Server 的默认实例在 1433 端口上运行,则可以使用 TCP/IP 连接到此默认实例。但是,如果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未运行,则以下连接无效:

1.      在未完全指定所有参数(例如 TCP/IP 端口或命名管道)的情况下,组件尝试连接到命名实例。

2.      生成或传递其他组件随后要用来进行重新连接的服务器/实例信息的组件。

3.      未提供端口号或管道就连接到命名实例。

4.      在未使用 TCP/IP 1433 端口的情况下,将 DAC 连接到命名实例或默认实例。

5.      OLAP 重定向程序服务。

6.      枚举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企业管理器或查询分析器中的服务器。

如果在客户端服务器方案中使用 SQL Server(例如,应用程序通过网络访问 SQL Server),那么,若要停止或禁用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必须为每个实例分配一个特定端口号,并编写客户端应用程序代码以便始终使用该端口号。此方法存在如下问题:

1.      必须更新和维护客户端应用程序代码才能确保它连接到正确的端口。

2.      如果服务器上的其他服务或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您为每个实例选择的端口,则会导致 SQL Server 实例不可用。

 

在安装完成SQL Server 2008后启动数据库程序,在单击模式下,选择服务器类型为“数据库引擎”,身份验证为“Windows身份验证”,单击“连接”按钮登录本机数据库,如图2所示。

 

2SQL Server 2008登录界面

登录后,在界面左边会显示对象资源管理器,如图3所示。

 

3:对象资源管理器界面

       在数据库选项中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新建数据库”,在弹出的页面中,设置数据库名称为“WIZnet”,在逻辑名称中,名称为“WIZnet”的为存放行数据的文件,名称为“WIZnet_log”的为存放日志的文件,设置文件保存的路径,单击确定,如图4所示。

 

4:新建数据库界面

       点开数据库选项左边的加号,我们就能看到在系统数据库下有一个名为“WIZnet”的数据库,如图5所示。

 

5:创建数据库成功

       对于成功创建的数据库,我们可以进行数据表导入、创建数据表、查询数据表等一系列的操作。

后续中我们会继续为大家连载更多关于SQL Server 2008,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