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单芯片串口转以太网方案演示—WIZ107SR

0
阅读(1870)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们对数据的需求量不断增多,对数据的传输速率也有更高的需求,传统的串口传输数据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上述需求,所以人们开始寻求串口转以太网的数据传输方式来进行数据传输。以往的串口转以太网数据传输模式主要使用软件协议栈,而WIZnet则抛弃软件协议栈的方式,使用全硬件TCP/IP协议栈的技术来实现串口转以太网的技术。

WIZnet的产品WIZ107SR EVB可以实现上述功能,WIZ107SR EVB是基于W7100开发的模块。该视频对用WIZ107SR模块实现的串口转以太网数据通信进行了简单的演示以及说明。在对WIZ107SR的演示过程中,操作简单,工程师只需要对IP以及端口等基本信息进行配置,便可以实现数据通信。

该视频对演示所需要的硬件进行了说明,并且演示了硬件连接方式,详情请参见该视频。连接完成自之后,用配置工具对WIZ107SR进行配置,主要配置端口、IP、子网掩码、网关和通信方式等。该视频中使用的端口是COM6、静态IP地址(也可以使用动态DHCP地址),通信方式为TCP client模式(也可是TCP server模式)。

配置完成之后,可以实现串口到以太网的通信和以太网到串口的通信。视频还对配置工具进行了介绍,该配置工具操作简单且实用。且对WIZ107SR的主要特点、产品规格、电路原理图、和串口命令等做了说明。详细情况请观看视频。

 

 

如果您对WIZnet的产品或是技术感兴趣,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可以直接留言或登录WIZnet官方网站:http://www.iwiznet.cn

公司微博是: http://weibo.com/wiznet2012

公司博客是:http://blog.iwiz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