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IZnet全硬件TCP/IP协议栈芯片视频教程系列之——W7200

0
阅读(2125)

 

使用以太网解决方案来进行数据传输会提高数据的传输速率。WIZnet的产品W7200在该方面有很好的表现。

 

W7200是内嵌全硬件TCP/IP协议栈的网络单片机,采用的是Cortex-M3单片机。基本构成是: Cortex-M3+全硬件TCP/IP协议栈+MAC+PHY,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Cortex-M3是一款32位单片机,内含20KB的SRAM、128KB的FLASH和32KB的以太网TX/RX缓存,有足够的能力进行数据处理。

 

W7200支持各领域经常使用到的协议,如TCP、UDP、IPv4、ICMP、ARP、IGMP和PPPoE,当然W7200支持以太网。

 

W7200集成了各种接口,如SPI、GPIO、UART、USB2.0,有3个16位的定时器,虽然集成度如此之大,但是W7200却拥有低功耗的特点。

 

接下来进行一个快速的演示以便于大家进一步了解W7200,用W7200EVB进行演示。

 

将编写好的程序进行编译之后,烧录到W7200中,便可以实现数据通信了。W7200的主程序是用C语言编写的,里面含有通信需要的网络信息,如IP地址。视频中演示的是TCP通信的loopback测试,数据传输速率达到5.36Mbps,那么实际的传输速率是该值的2倍,即5.36Mbps*2=10.72 Mbps。

 

视频还对W7200EVB的结构图、硬件设计和参考固件等信息和W7200的结构图、引脚定义和封装等信息进行了说明。详细内容请观看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3MTc3NzA0.html

 

更多有关W7200A的视频和博文请看这里:

W7200相关视频http://blog.iwiznet.cn/?page_id=475

W7200为何加入cortex-M3处理器阵营?http://blog.iwiznet.cn/?p=359

基于Cortex M3和全硬件TCP/IP协议的以太网控制芯片— iMCU W7200http://blog.iwiznet.cn/?p=660

培训笔记之WIZnet的主要产品是什么?http://blog.iwiznet.cn/?p=390

 

也可进入我们的官方网站或博客查看更多。

如果您对WIZnet的产品或是技术感兴趣,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可以直接留言或登录WIZnet官方网站:http://www.iwiznet.cn

公司微博是: http://weibo.com/wiznet2012

公司博客是:http://blog.iwiz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