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如何使用W5100配置网络服务器

0
阅读(3756)

 

该视频是Parallax Spinneret网络服务器的一个演示。视频里面有Parallax Spinneret模型的PCB板,对硬件组成有详细的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WIZnet的全硬件TCP/IP协议栈芯片W5100在里面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电路板上面的LED灯指示板子的工作情况和程序的编译状态,它们都与W5100相连,W5100与以太网连接。

(1)    UDP模式的收发

该过程操作简单,用UDP测试工具进行配置,需要注意的部分是IP地址、MAC地址、网关、子网掩码和端口号的设置。配置信息会显示在Parallax Spinneret模型的终端界面。在视频中能看见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的过程。注意UDP模式时,接收的数据会比发送的数据多出8字节。具体操作请见视频。

(2)    TCP服务器发送/接收演示

用到TCP测试工具进行配置。TCP是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进行通信的协议,相互之间可以传送数据信息。当板子处于服务器模式时,需要设置监听端口,等待客户机的连接。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的操作和UDP模式相似,详情请见视频。

视频在这里: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4NjM2NzQw.html

 

更多有关W5100的博文请看这里:

http://blog.iwiznet.cn/?page_id=329

全硬件TCP/IP嵌入式以太网控制器——W5100E01-AVR http://blog.iwiznet.cn/?p=432

开源硬件-开源思潮到了? http://blog.iwiznet.cn/?p=316

WIZnet员工Richard培训笔记: WIZnet核心技术和产品对比 http://blog.iwiznet.cn/?p=29

 

也可进入我们的官方网站或博客查看更多。

如果您对WIZnet的产品或是技术感兴趣,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可以直接留言或登录WIZnet官方网站:http://www.iwiznet.cn

公司微博是: http://weibo.com/wiznet2012

公司博客是:http://blog.iwiz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