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科技网站主编吐槽苹果:iPhone5现在就让我烦了

0
阅读(1501)

在人们的印象中,乔布斯在世的时候,几乎没有媒体去说苹果的不是,都是在极力赞美iPhone或者iPad,但是现在好像风向开始变了——

北京时间 9 月 2 日消息,美国科技博客 BusinessInsider 联合创始人、CEO 兼主编亨利·布洛吉特(Henry Blodget)周六在其网站上刊文吐槽有关 iPhone5 的烦心事。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就如我上月所说,我还没用上 iPhone 5,就已被弄得精疲力竭。

首先,等待的时间太长了。我去年就准备购买 iPhone5,不过 iPhone 5 没有如期发布。因为苹果当时发布了一款 iPhone 4 的改进机型,也就是 iPhone 4S。

我现在使用的还是 iPhone 3GS,运行得一如既往得好。我对新鲜功能总有难以抑制的狂热。当 iPhone 4 上市几个月后,我也想过收一台。但是看到成千上百的黄牛彻夜等在苹果零售店门口,我就放弃了。所以,我还是决定购买 iPhone 5,除非这款产品实在是糟透了。

其次,除了等待,还有其他原因让人觉得不爽。

尽管苹果想尽办法防堵有关 iPhone 5 的消息,但是人们还是貌似知道 iPhone 5 的一切。而这些提前透露的信息让我感到难受。

1)iPhone 5 并没有如三星 Galaxy S III 一样的大屏。我前几天使用过 Galaxy S III,貌似更大的显示屏感觉更好。与三星的这款手机相比,我的 iPhone 显得又小又老旧。苹果一直就认为三星 Galaxy 抄袭其 iPhone。来而不往非礼也,苹果何不也抄袭一下 Galaxy S III 的大屏。但是据有关网站透露,苹果只将 iPhone 5 的长度增加了,但宽度依然没有变化。这一点让人费解。

2)iPhone 5 将配有新的电源线。成为“果粉”的唯一积极的副作用就是手机电源线可以通用。在配有新的电源线后,以前所有的电源线将不再适用,除非你购买一个适配器。这也是一件令人烦心的事。

以上的事情都令人不爽,但屏幕的问题尤其突出。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拿手机看电影打游戏的人,我喜欢通过手机发邮件和上 Twitter。因此,如果使用 iPhone 5,我就不得不把手机横着放。另据科技博客 MacRumors 上的视频显示,与 iPhone 4 相比,加长显示屏的 iPhone 5 几乎是一个无聊的动作,因为其无法为大多数应用带来实质上的提升。相比之下,三星 Galaxy S III 在屏幕上的优势更加明显。

此外,苹果还希望通过法律手段禁止三星 Galaxy S III 的销售。作为全球最富有、最有价值的企业,苹果试图通过法律手段来阻止比它杰出产品的销售。我认为这是一种懦弱的行为。

我也看到,苹果也正在为其 iPhone 5 做修改,但这些变化都不是我关心的。

如果我已经被 iPhone 5 弄得很不爽,厌恶苹果的专利攻击,为什么我还不趁 Galaxy S III 下架之前抢先购买呢?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我很有可能这么做。

但是,就在几年前,我曾经惶恐地意识到苹果正在建立其具有网络效应的封闭系统,我现在也是陷入该系统的一员。我的整个家里都是苹果产品。如果我现在使用三星的产品,我将不得不重新学习操作新鲜事物。我的 iTunes 帐号将不再管用,所以悲剧是我肯定会购买 iPhone 5,即使它是一款不好用的手机。

所以,和其他苹果消费者一样,我还是希望目前爆出与 iPhone 5 的消息都不是真实的。如果我要花费 200 美元购买一部新手机,我当然希望它是市场上最好的手机。(锦荣)

出处:搜狐IT    作者:锦荣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