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智能交通的展望

0
阅读(2899)

 

最近看到一篇关于智能交通的文章。内容如下:

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交通控制信号系统,希望这种技术能够用在下一代道路信号指挥系统上。研究人员通过视频游戏和模拟器来测试不同的交通控制系统,发现还是人类本身的控制能力最好,比现有的电脑控制系统都做的更有效率。

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希望能够打造一种类似的人工智能学习软件,这种系统可以像人类那样学习如何操控交通,同时能够累积经验不断改进控制交通的策略。而未来的交通工具都会配置Wi-Fi 、GPS,这些信息也能够传递给交通信号指挥系统,当然这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如何有效处理并合理利用是个挑战。科学家们希望这种人工智能交通信号系统能够提升现有道路利用率,减少交通拥堵并提升燃油效率。这个例子也告诉我们,至少在交通控制方面,人类不会完全被机器取代,我们希望这种技术早日用到实际中去。

 

我觉得这篇文章特有意思了。

中国经济不断的发展, 中国私车保有量也随之增长了不少。随之带来的交通拥挤问题就越来越严重。有一些城市更有车辆按尾号限行交管措施, 例如北京, 成都等。限行的原因是什么, 我想大家也清楚: 就是交通负荷太大了。

我之前有去过北京出差, 北京在上下班时, 交通特别拥挤, 到处都堵车。平常半小时可以去到的地方, 可能在上下班时, 就需要1-2小时或者更多。你试想下, 路上车辆已经够多了, 如果交通控制信号不更人性化, 怎能疏导那么多车辆。这样只会令堵车更严重。

我也经常有机会去深圳拜访客户, 但深圳的交通也特别拥挤, 有时等一个交通灯号转换就需要几分钟, 这样的话只会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只会令交通更拥挤。

有时候看着信号灯你可能心里会想,还不如自己出去指挥交通。事实证明你的这个想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人类智能比机械控制要来得更好。现在很多交通灯还是按时转灯, 这方法特不人性化。大大限制了道路利用率。如果人工智能的交通控制信号系统真的成功研发, 相信可以提升现有道路利用率,减少交通拥堵并提升燃油效率。

 

进入我们的官方网站或博客查看更多。

如果您对WIZnet的产品或是技术感兴趣,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可以直接留言或登录WIZnet官方网站:http://www.iwiznet.cn

公司微博是: http://weibo.com/wiznet2012

公司博客是:http://blog.iwiz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