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如何使用W3150A+芯片实现家庭网关系统软硬件设计

0
阅读(1502)

随着计算机、通信、网络和控制技术的突飞猛进,人们不仅对家居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而且对家用设备控制的灵活性以及对外部信息获取的方便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要求的实现都离不开家庭网络,作为家庭网络结构中的门户和管理者,家庭网关的地位至关重要。它直接决定了家庭网络的设计所能达到的高度和服务水平。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篇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硕士论文,迎合现时代智能家居等新兴应用市场的需求,撰写的这一篇家庭网络结构中家庭网关的软硬件设计,针对目前的现状,并结合相关技术,设计了基于ARM处理器的嵌入式家庭网关,硬件上以ARM微控制器LPC2378为核心,外扩了RS-232、RS-485、USB、PS/2等四个功能接口,双以太网接口以及红外,测温,g20等三个功能模块,并采用硬件TCP/IP协议栈芯片W3150A+实现TCP/IP。软件上设计了功能接口的驱动和各功能模块软件设计,实现了网络协议和短信息平台的设计。系统将GPRS通信引入家庭内部网络,实现了g20短信平台的设计。本文在实验室环境下对系统各个子模块进行了分别测试以及整合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完成了预期的功能,并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论文查看

本篇文章官方地址:http://blog.iwiznet.cn/?p=1248

想了解更多有关硬件TCP/IP协议栈芯片的信息,欢迎大家随时与我联系,谢谢关注!

更多产品信息请登录WIZnet官网:www.iwiz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