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如何测试WizFi210的”串口转无线”功能?

0
阅读(3641)

该文章给大家介绍串口模块WizFi210的快速启动指导,如何测试WizFi210的”串口转无线”功能。

 

首先要给大家说明的是,本文描述的是在下列环境中配置串口模块WizFi210时所需要的步骤:

1. AP:使用WPA Personal或临时密钥完整性协议(TKIP)安全模式

2. WizFi210:使用静态IP地址模式

3. 连接: 自动连接模式(TCP服务器)

 

系统配置

下图描述了WizFi210通过无线网络将从<PC 2>中接收到的数据发送给<PC 1>的TCP客户端程序。

<AP> 兼容IEEE 802.11b/g/n

<WizFi210> 串口转无线模块

<PC 1> 通过无线或有线网络连接到AP,在<PC 1>中,需要安装TCP客户端程序。

<PC 2> 通过串口连接到WizFi210,在<PC 2>中,需要安装串口程序。

 

本测试中,该AP支持802.11b/g并使用WPA Personal或临时密钥完整性协议(TKIP)安全模式。

WizFi210需要配置静态IP地址和TCP服务器模式。

PC 1可以通过TCP客户端程序与WizFi210通信,PC2则通过串口终端连接到WizFi210。

 

下面一一给大家做阐述。

1.AP配置

无线AP(如Linksys WRT54G2)配置如下:

© 服务集标识符(SSID):WizFiDemoAP

© 频道:6

© 安全性:WPA Personal或临时密钥完整性协议(TKIP)

© WPA共享密匙:12345678

2. 连接<PC 1>和AP

检查<PC 1>的IP地址。

如果<PC 1>是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AP,检查无线适配器的IP地址。如果<PC 1>是通过有线网络连接,检查有线网络适配器的IP地址。

以下显示了电脑的IP已配置成‘192.168.3.199’。

3. 连接<PC 2>和WizFi210

通过串口线连接<PC 2>和WizFi210,并提供电源。可以在串口终端程序看到以下内容。由于版本的不同,以下内容可能会有所不同。

配置<PC 2>的串行接口,例如:115200bps, 8 bit, none parity, 1 stop bit。

在串口终端程序中,如果输入“AT”和回车(<ENTER>),会看到“OK”的提示信息。

当显示“OK”的提示信息后,WizFi210已经进入AT命令模式,在该模式下,可以使用AT命令。如果没有显示“OK” 的提示信息,检查电源或串口线是否有问题,并重试。

4. 在AT命令模式下使用WizFi210

(1) AT+WWPA=12345678

该命令设置WPA密码为“12345678”。

(2) AT+NDHCP=0

该命令设置WizFi210使用静态IP地址(而非动态)。当IP地址被动态主机

配置协议(DHCP)接受时,“ AT+NDHCP=1”命令就会被执行。

(3) AT+NSET=192.168.3.123,255.255.255.0,192.168.3.1

该命令设置模块的IP地址为“192.168.3.123”,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默认网关为“192.168.3.1”。

(4) AT+WAUTO=0,WizFiDemoAP,6

该命令设置连接AP的模式(0:基础(AP)),SSID(”WizFiDemoAP”),BBSID(默认)以及频道(6)。

(5) AT+NAUTO=1,1,8011

该命令设置WizFi210为服务器(1),TCP协议(1),端口(8011),因为在

这情况下WizFi210被配置为TCP服务器,故此并不需要配置目的主机的IP地址。

(<类型>,<协议>,<目的主机IP>,<目的主机端口>)

(6) ATA

该命令初始化自动连接。如果输入该命令,WizFi210会根据“AT+WAUTO”

和“AT+NAUTO”所配置的参数来初始化自动连接。

如果连接建立成功,WizFi210会返回“OK”信息、IP地址、子网掩码和默

认网关;如果连接建立失败,WizFi210会返回“ERROR” 信息。在建立连

接后,WizFi210会进入数据通讯模式。

如果WizFi210已连接到无线网络,可以使用 “ATA2”命令,ATA命令是用于

一开始连接AP,但是ATA2命令则是用于已经连接AP的情况下启动自动连

接。

5. 数据通讯测试

(1)<ATA>命令返回“OK”。

(2)将<WizFi210>连接到<PC 1>的TCP客户端程序。

(3)在<PC 1>的TCP客户端程序中输入字符并发送给网络。

(4)在<PC 2>的串口终端机中输入字符并发送给串行接口。

(5)通过关闭<PC 1>的TCP客户端程序来关闭WizFi210的连接。

 

更多参考资料请访问官网,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