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TCP/IP Offload Engine技术的嵌入式以太网接口设计

0
阅读(2553)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篇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篇论文,原文标题为“基于TOE技术的嵌入式以太网接口设计”。该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嵌入式以太网解决方案,在无需引入操作系统的条件下,实现了嵌入式系统的以太网接入。

 

为减轻主机CPU对TCP/IP协议栈处理的负担,提高嵌入式系统的性能,该文提出一种基于TOE(TCP/IP Offload Engine)技术的嵌入式以太网接口设计,该设计介绍了一种通过硬件来实现协议栈处理的方法,利用具备协议处理能力的WIZnet以太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网络控制芯片W5300,在TCP/IP协议的基础上实现了嵌入式系统的以太网接入。

                    图片: W5300芯片

 

TCP/IP是一组广泛应用的协议,几乎已经成为网络通信的标准语言。传统的TCP/IP通信数据的处理,都是由主机CPU通过软件实现。随着高速以太网的发展,网络带宽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CPU处理能力的增长速度,这需要占用大量CPU资源对协议栈进行处理,给CPU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对于接入以太网环境的嵌入式系统,如何利用有限资源,减轻CPU对协议栈处理的负担,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种称为TCP/IP减负引擎(TCP/IP Offload Engine,TOE)的技术应运而生。该文基于TOE技术,提出了一种新的嵌入式系统以太网解决方案,给出了详细的硬件接口设计和软件框架设计。

该论文分为4大板块,分别介绍TOE技术、网络控制芯片W5300、嵌入式系统硬件设计、软件设计等。

查看论文内容:http://blog.iwiznet.cn/?p=1629

 

 

更多相关博文可参考:

1. 基于以太网的电力智能监控终端的研究

2. 芯片W3150A怎样应用于光纤以太网CCD相机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