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精于硬件,臻于完美(WIZnet员工培训笔记)

0
阅读(1443)

                                                                                                                                                                           —WIZnet员工John培训笔记

专注全硬件

WIZnet的产品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全硬件的TCP/IP协议芯片和模块,另一部分是串口转无线模块——包括串口转Wi-Fi和串口转以太网。同样实现TCP/IP协议栈,是什么原因让WIZnet特别钟情于全硬件的TCP/IP协议栈呢?

从培训的内容我了解到,硬件得天独厚的优势大概体现在下面这三点:

高速——硬件实现的集成数字电路的处理速度要大大高于软件,同时集成于硬件本身的缓存也极大地降低了MCU中内存的使用率,节省系统资源的同时也为其他程序的运行提供了更为自由的使用空间。

稳定——成熟的技术使得WIZnet的芯片和模块能够长久的运作,而固化的程序则有效地避免了病毒对软件的恶意篡改。同时,相对独立的模块化设计使主控MCU避开了网络瘫痪导致整机卡死的尴尬局面。现在,WIZnet在巩固现有技术的基础上也在追求着技术上的创新。

便捷——软件开发的TCP/IP协议栈对于不同的操作系统存在着兼容性差、移植困难等诸多问题,而全硬件的TCP/IP协议栈则将软件开发简化到极致,为开发人员带来便利。由于没有了操作系统的束缚,硬件设备初始化之后即可使用,只要简单地将数据丢给芯片(模块),它就会帮你完成剩下的全部任务。

面向嵌入式

WIZnet的产品与现有的笔记本网卡相比并不占有竞争优势,在系统资源更加过剩的台式机,则更加难以伸展。但是,对于系统资源有限的嵌入式系统,尤其是无操作系统的嵌入式系统,则是如鱼得水。

WIZnet的芯片和模块作为网络设备,却占用着极少的系统资源,与传统的软件协议栈在内存上的大量开销相比,释放的系统空间可以使MCU将资源更多地投入到其他的应用中去。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WIZnet确实将它市场的中心定位在有着更加广泛应用的嵌入式市场,直指低端MCU的设计使得它更加“大众化”,正如福特总统的名言一样“我是一辆福特,不是一辆林肯”。在物联网发展势头如此迅猛的今天,定位于嵌入式终端和网络芯片开发的WIZnet必定会有更加宽广的前景。

意在物联网

物联网的飞速前进为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致力于全硬件TCP/IP协议栈的WIZnet也毫无疑问地遇到了巨大的商机。WIZnet提供了从芯片到模块再到产品的分级解决方案,为物联系统的网络组建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与新的视角。更加高速稳定也更加易于开发的硬件产品在提升网络质量的同时,无疑也会大大缩短与之相关的各种应用的开发周期,为物联网络的加速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硬件实现的网络设备将会逐步显示出其持久的生命力与惊人的创造力,而早已确知市场发展动向的WIZnet也会借着这股浪潮在物联网硬件设备的研发与全新解决方案的构建的中崭露头角。

谢谢阅读,我们还会陆续跟您分享更多关于WIZnet的产品和技术。更多详情,请关注WIZnet的官方博客:blog.iwiznet.cn 和官方网站:www.iwiznet.cn。您也可以给我们留言或评论,相互学习探讨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