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译】当Arduino遇上WIZnet

0
阅读(2022)

WIZnet基于全硬件TCP/IP的以太网解决方案,能卸载主控芯片对软件协议栈的烧写负担,极大地提升了系统平台的网络接入性能。凭借在网络接入方面的优异表现,WIZnet为众多开源硬件平台及厂商提供以太网解决方案,下面介绍的是Arduino官网上对于基于WIZnet W5100的以太网扩展板的描述:

 

英文地址:Arduino官网(http://www.arduino.cc/en/Main/ArduinoEthernetShield

 

Arduino太网盾

Arduino R3背面                                                           Arduino R3正面

 

Arduino以太网盾

总述

Arduino以太网盾只需要几分钟就可将你的Arduino连入互联网。只需将这个模块插到你的Arduino电路板上,通过一根RJ45电缆线(原产品中不包括)连接到你的网络,然后再跟着说明简单配置几步,你就能驰骋于你的网络世界了。跟别的Arduino一样,所有硬件平台、软件、文档信息等元素都是开源并且是免费使用的。这也就是说你可以非常系统地学习如何设计你的电路并且怎么去实现它。成千上万的Arduino开发板已经为全世界的人们去创造他们自己的产品做好准备了,加入我们吧!

 

操作电压:5V(向Arduino电路板供电)

以太网控制器:内部16K缓冲的W5100

连接速度:10/100Mb

通过总线端口连接Arduino

 

Description

 

Arduino以太网盾允许Arduino电路板连接互联网。它基于WIZnet W5100芯片(数据手册)。微知纳特W5100为TCP和UDP提供一个网络IP堆栈。它支持4个socket口同时工作。使用以太网库来编写连接到互联网用到的以太网盾程序梗概。以太网盾连接Arduino电路板使用长绕线,通过以太网盾延伸。这样使得引脚布局完整,可允许另一个以太网盾叠加。

 

开发板最新修订版本曝光了Arduino UNO电路板REV3上的1.0引脚。

以太网盾有标准的RJ45接口,并集成有线路变压器和以太网供电系统。

Arduino以太网盾上还有一个板载micro-SD卡槽,它可以用来存储网络服务器上的文件。它还同时兼容Arduino的Uno和Mega(通过以太网库)。板载micro-SD读卡器可轻易地调用SD库。当使用这个库工作时,SS在管脚4上,原始的以太网盾修订版包含一个全尺寸SD卡插槽,但这是不再被支持的。

以太网盾还包括重置控制器,用来确认W5100以太网模块是否在电源重启时正确重置。先前的以太网盾修订版不兼容Mega,并且在上电启动后需要手动复位。

目前以太网盾有一个以太网供电模块(PoE),它被设计出可以从传统的双绞线中获取供电。

 

Category 5 Ethernet cable:

IEEE802.3af标准

低输出波纹和噪声(100mVpp)

输入电压范围在36V至57V之间

过载和短路保护

9V输出

高效的DC/DC转换器:tvp75%和50%load

1500V隔离(从输入到输出)

 

NB:以太网供电模块不由Arduino出产的,这是第三方生产的。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数据手册。该以太网盾不自带POE模块,必须被添加后才能使用。

 

Arduino可以使用SPI总线(通过ICSP)同时与W5100和SD卡连接,这些是通过Duemilanove上的数字管脚11、12和13以及Mega上的管脚50、51和52来实现的。管脚10用来选择W5100,管脚4用来选择SD卡。这些管脚都不能作为一般通用的I/O接口使用。在Mega上,硬件SS管脚是53,既不能用于选择W5100也不能用来选SD卡,但是它必须作为一个输出端口,否则,SPI总线将无法工作。

 

注意到,因为W5100和SD卡共享总线资源,所以只能一个是处于激活状态的。如果你在程序中同时使用到这两个设备,那你就得仔细查看相应的库文件。如果你在程序里没有用到其中的一个设备,你必须确保将它删除。设置管脚4作为SD卡的输出,并且赋予它高电平。对于W5100来讲,设置数字管脚10为输出端并赋予它高电平。

 

以太网盾提供一个标准的RJ45以太网接口。

以太网盾上的重置按钮可以同时重置W5100和Arduino电路板。

 

以太网盾中包含很多LED信号灯:

PWR:用来显示以太网和电源是正常的。

LINK:显示是否存在网络连接。当以太网盾在发送或者接受信息时灯会闪烁。FULLD:显示网络连接是否为全双工模式。

100M:显示当前是否为100M网络连接(而不是10M/s)。

RX:当以太网盾接收数据时闪烁。

TX:当以太网盾发送数据时闪烁。

COLL:当出现网络冲突时闪烁。

 

标有INT的焊接跳线可以允许Arduino电路板接收来自W5100中断通知,但是它不被以太网库所支持。这个跳线能将W5100的TNT脚连接至Arduino的引脚2。

 

以上就是Arduino官网的相关信息,谢谢阅读!除了给开源硬件合作伙伴Arduino提供以太网扩展方案,WIZnet也与其他开源硬件及厂商提供以太网扩展方案。WIZnet期望不断为开源硬件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章:

WIZnet的开源硬件(OSHW)芯片的角色是什么?

WIZnet开源硬件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