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HTTP 数据传输 -- Wizfi210应用笔记

0
阅读(1752)

WizFi 210是WIZnet公司生产的低功耗“串口转WiFi”无线模块,具有快速启动,体积小巧能优点。HTTP是一个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请求和应答的标准。在无线传输中,依然扮演至关重要的部分。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WizFi 210使用过程中如何进行HTTP的数据传输。

  1. HTTP数据传输的描述

我们将使用Pachube服务测试[HTTP Data Transfer] 。

我们创建的pachube feed地址如下所示。

https://pachube.com/feeds/34428

当然,你也可以建立你自己的feed item。

2. HTTP PUT

连接到AP

以TCP客户身份连接到[Pachube]的IP和端口80。[AT+CID]命令不是强制的(mandatory)。

通过使用<ESC>S序列和CID号码发送数据到远程服务器:

发送HTML PUT数据到远程服务器。

n _5TVUszs376KgB2OUHoH4-o6OZ5CV5ie_6dzlQYnROI : Pachube API Key

n Sensor-A,250 : Feed data.可以改变该值. (“Sensor-A,100”, “Sensor-A,150”)

用<ESC>E序列指示传输结束:

关闭和远程服务器的TCP连接,[AT+CID]命令不是强制性的(mandatory)。

现在应该在http://pachube.com/feeds/34428上看到数据“Sensor-A,250”。

3. HTTP GET

与AP连接并连接到网络服务器。

使用<ESC>S序列和CID号码发送数据到远程服务器:

发送HTML GET数据到远程服务器:

使用<ESC>E序列指示传输结束:

可以从网络服务器看见HTTP数据。

关闭和远程服务器的TCP连接。

以上就是Wizfi210模块HTTP数据传输的全过程,以供参考。

感谢关注!

若您需要更多了解可以登录WIZnet官方网站:http://www.iwiz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