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用WIZ820io代替Arduino 官方以太网扩展板

0
阅读(2455)

 

原帖地址:http://forums.adafruit.com/viewtopic.php?t=30368

面对Arduino以太网插板价格超过个人预算,看看国外的开发者们怎么解决的吧?

 

发帖者“wnc”的提问如图所示:

WIZnet以太网插板新方案

有朋友用过WIZnet的WIZ820IO(io模块)吗?

我考虑用他代替之前比较贵的Arduino官方以太网插板。并且,它更小巧,能被镶嵌在面包板上。我知道,WIZnet之前的IO模块WIZ811MJ能很好地应用于Arduino开源平台。

如果各位朋友有使用过WIZ820io的经验,希望能分享下相关经验,^_^”

这是发帖者的提问,Arduino的以太网插板是基于WIZnet W5100网络芯片,相关信息您也可以查阅翻译自Arduino官网的这篇文章(http://blog.iwiznet.cn/?p=2385)。

不得不佩服外国朋友勇于探索、乐于分享的精神。第一个回帖者便解答了这个疑问。“使用过,并且使用起来很容易”。让我们看看这位朋友漂亮的面包板吧!

“WIZ820IO能为你的工程的以太网接入提供便宜且便捷的解决方案我有Arduino的官方以太网插板,但是这个更加小巧,更适合我的工程。”这个就是开发者ColinA亲测成功的回帖,有图有真相!

———————————————————-

另外这位名叫“jpbot”的热心开发者也提供了WIZ820io中的W5200所需要的库文件下载链接:

他也还提到:“和Arduino官方以太网插板一样,WIZ812MJ/WIZ811MJ也是用的W5100芯片,一旦你建立相关的连接,以太网库就能工作了”

“这个WIZ820io模块,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很小巧,但用的是W5200芯片(W5100升级版),”

“相关库文件链接:http://blog.wiznet.co.kr/w5200-arduino-ethernet-library/#.UL2T4-TqlAh

 

让我们再看看楼主“wnc”的回答吧:

“谢谢jpbot提供的信息和库文件的下载链接,我下载了库文件,并且测试了这个用WIZ820io做成的WIZnet以太网扩展板。完美运行!

设置这个硬件很容易!对于软件,我只需要下载相关的文件,并且将它存储在相关的library文件夹。我仅仅只需要做这些就够了,不用对原程序做一丁点儿改变!

——————————————————————————————————

小结:

1. 关于WIZ820io:

与WIZ810/811/812MJ(基于W5100)不同,WIZ820io采用的是W5200全硬件TCP/IP芯片,结合MAG-JACK—内含变压器的RJ45(贴片封装)。它是一枚极为精巧的直插式网络模块, PCB尺寸约为WIZ810MJ的一半,也有极为精简的双排6针引脚。整个采用了高集成度的设计方案,整个模块体积仅仅和RJ45的大小差不多,除了必要的针脚和RJ45,集成电路几乎没有占用体积!

此外,由于采用了W5200网络芯片,WIZ820io除了体积小,性能也非常稳定强悍。并且价格也非常有优势,它作为WIZnet的一款网络模块革新产品,在WIZnet同类产品中具有很好的竞争力,非常值得广大朋友们的关注与尝试!

 

2. 关于W5200

与W5100相比,W5200具有以下几点优势:支持高速SPI总线(最大80MHz);支持八个独立的Socket端口同时连接;提供休眠模式和网络唤醒;极小巧的48pin QFN无铅封装;

W5100是作为WIZnet的一款非常经典的TCP/IP芯片,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性能非常可靠稳定。W5200的使用也同样非常简单,如果你使用过Arduino Ethernet shield(应用的是W5100),那么你只需要更改两个文件(W5100.c, W5100h)便可以轻松将W5100更换为W5200使用。

详情请参考:http://blog.iwiznet.cn/?p=806

 

3. WIZnet产品的易用性

正如楼主所说的:“设置这个硬件很容易!对于软件,我只需要下载相关的文件,并且将它存储在相关的library文件夹。我仅仅只需要做这些就够了,不用对代码做一丁点儿改变!”WIZnet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极其便捷的开发环境,易用性体现在WIZnet的每一个产品上。

WIZnet的产品一般都有一体化的标准接口,也为其所有产品设计简单、有效的配置方法和工具,并提供详细的用户手册及演示说明,并且不断在官网和github等平台更新发布相关产品所需要的软件文件,力求为用户打造贴心的服务!另外,WIZnet专注全硬件TCP/IP协议栈,能将相关网络协议从主控芯片中脱离出来。这不仅能释放更多的内存资源给应用程序,而且开发者也无需考虑网络应用程序所需要的网络协议,应用程序的移植也变得非常容易。

有了WIZnet的相关产品,网络应用的开发不仅简单便捷,相应的开发周期能大大减小!

—————————————————————————————————————-

 

这就是国外的这篇关于使用WIZ820io来为Arduino平台扩展以太网的帖子。WIZ820io精巧精悍,采用高度集成的设计方案,内嵌性能优异的W5200,此外还具有很好的价格优势,值得各位朋友一试!另外,小编也很佩服国外的开发者和开发环境。他们敢于尝试,乐于分享;他们并不因为一件事情的简单或太难而不屑做或是不敢做;他们乐于给同行分享开发经验和技巧。

在Aruidno这个独特的“草根”生态系统中,开发变得简单起来,每个开发者不分资历,不分地位,都能齐聚其中,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创意,这或许也是开源硬件在国外发展得这么好的一个原因吧。记得在微博上,翁恺老师说过这么一句话:“我的目标是让Arduino行在所有的芯片上,以后一部分人就不需要学单片机也可以做大部分单片机作品了”。小编看到后真的深受感动。的确,比编程能力更可贵的应该是思维与创意。创意不应该因为门槛而被拦阻。Arduino这个开源平台为无数的创意和想法创造可能。WIZnet也竭力将易用性注入到她的每一个产品中,致力为开发者提供更低的开发门槛。WIZnet顺应开源硬件的思潮,期望为开源硬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博文:

网络卸载模块,开放源代码-WIZ820io用户手册

网络模块革新产品——WIZ820io

Leaflabs使用WIZ820io作为以太网扩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