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超低功耗Wifi片上系统WizFi 210 !应用笔记--多路连接

0
阅读(1680)

Wizfi210是WIZnet公司生产的一款无线模块产品。为用户提供了超低功耗无线片上系统和串口转WIFI的嵌入式软件来评价它的无线网络能力。串口转WIFI的嵌入式软件可以使设备和电器生产商很方便地为他们的产品增加WIFI功能,并且对单片机的固件影响甚微。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应用中的多路连接问题,以方便大家使用。

  1. AP连接

和AP连接。

 

2.  TCP客户多路连接

 用[AT+NCTCP]命令开始TCP客户连接。

 <CID 0> socket接收<AAAA>.

 <CID 1> socket接收<BBBB>.

 <CID 2> socket接收<CCCC>.

 <CID 3> socket 接收<DDDD>.

 

3.  TCP服务器多路连接

 用[AT+NSTCP] 命令开始TCP服务器连接。

 <CID 6> socket接收<SSSSS>.

 <CID 7> socket 接收<TTTTT>.

 

4.  TCP服务器多路连接

 可以用[AT+CID=?]命令看见CID列表。

 5.   在多路连接中发送数据

1)数据处理

在AT命令模式,使用不同的转义序列(escape sequences)管理数据处理。每一个转义序列以ASCII字符27(0x1B)开始,这相当于退出键(ESC key)。数据的编码和相关命令在以下的页面中描述,该编码方法同时用于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

 一个给定的数据包的网络目标地址或源地址以一个连接标识符(Connection Identifier)的方式建立,并用一个单一的十六进制数表示。在每隔一个CID(连接标识符)的基础上进行数据发送。正常情况下数据保存在缓存中直到收到数据结尾转义序列。然而,如果数据大小超过了数据缓冲区的大小,那么接收到的数据立即被发送出去。数据缓冲区的大小取决于研发设计(implementation),但是通常是一个MTU。

2)转义序列(Escape Sequences)

 

感谢关注!

更过信息请参看 WIZnet中文博客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