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视频:Arduino_OpenWRT无线摄像小车】

0
阅读(2151)

 

“Power by ASUS WL-500gp V1无线路由器 + OpenWrt (kernel 2.6) + mjpg-streamer视频服务器; Arduino UNO R3; 以太网控制器W5100+Micro SD card Shield;Motor Drive Shield (L293D电机驱动)”

 

这个视频是由国外朋友设计的“WiFi Camera Robot”。方案简介如上所示,用Motor L293D电机驱动来控制电机的正反转等;mjpg-streamer用作视频服务器,提取摄像头数据,再配合OpenWrt作为远程摄像方案。整个系统也用到了WIZnet W5100以太网芯片,作为Arduino Uno的网络接入,在经过简单配置,就能实现网络接入,在远端进行相应控制操作。整个系统配合WL-500gp无线路由器连接电脑,在PC端上就能进行相应的小车控制和摄像监测。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在PC端采集的视频图像虽然有一定时间的延迟,但总体上还算流畅。

系统使用了OpenWrt+mjpg-streamer作为远程摄像方案。还有Arduino配合W5100接入网络,在网络远端进行相应控制。

相信很多朋友也有过做无线摄像小车的经历和心得,肯定有更好的方案。大家也可以分享自己方案经验供大家交流讨论~何乐不为?^_^

 

更多些信息欢迎访问我们的官方博客:blog.iwiznet.cn 微博: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