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IZNET嵌入式网络服务器用户手册(二)

0
阅读(2047)

       昨天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WIZnet嵌入式网络服务器用户手册中简介、模块图、服务器基板和入门指南相关内容。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程序员指南 和 硬件规格的内容。

5.    程序员指南

 5.1.    存储器映射

WIZnet嵌入式网络服务器的存储器映射表有128K字节的代码存储器和64K字节的数据存储器组成。数据存储器又由内部的静态随即存储器和W5300组成。此外,AVR中还有着4K字节的EEPROM。板子的环境变量存储在EEPROM中。

 下图向我们展示了测试板的系统存储器映射表。

 5.2.    WIZnet嵌入式网络存储器固件

在固件中,主函数main()执行ProcessWebServer, ProcessDhcp和ProcessConfig。ProcerssWebSever()作为网络服务器工作。它从网页浏览器那里执行HTTP协议,在闪存存储器中读取网页并发送。ProcessConfigy()函数处理网络相关的配置。ProcessDhcp()函数执行DHCP相关的功能。

5.3.    编译

5.2节提到的源码,按照SRC调整并编译。

固件编译可以通过使用WINAVR和AVRSTUDIO来实现。

在PC中安装WINAVR和AVRSTUDIO。为了便于操作,通过AVRSTUDIO工程文件打开固件工程"~/main/ex03_webserver/wiz-web.aps”。

检查‘Project’目录下的配置选项中的编译设置。设置方法请参考‘AVR Studio用户手册’。

由WIZnet提供的固件是基于AVR-GCC 3.4.6的。在其他的版本中,可能出现异常情况。

当编译完成时,会在用户之前定义的文件夹中创建16进制文件。该文件用于在ATmega128上运行。

 

 5.4.    下载

使用AVR Studio和AVR ISP线进行16进制文件下载。

1)    连接AVR ISP线到基板的J9。

2)    连接电源适配器并打开开关。

3)    执行AVRStudio.exe。

4)    在Device选项卡选择Atmega128。

5)    在FLASH选项卡选择HEX文件。

6)    点击Program按钮。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AVR Tool Guide.pdf’.

为了通过网络更新固件,应该首先运行引导加载程序。引导加载程序从0x1E000的位置写入。移除Atmega128并执行‘Boot.hex’,以便再次运行固件文件。此时,不要勾选“Erase Device Before Programming”选项,否则会移除引导加载程序。

6.    WIZ嵌入式网络服务器硬件规格

6.1.    参数

  • 电源        5V 直流, 3.3V
  • 尺寸        60 x 42 x 14 (长 x 宽 x 高)
  • 温度        工作 : 0 ~ 80 ℃
  • 以太网            10/100 Base-T 以太网 (自动检测)

 6.2.    规格

  • 单片机            ATmega128
  • 闪存        128K字节 (单片机内部l) + 512K字节(外部串行存储器)
  • SRAM              4K字节 (单片机内部) + 32K字节 (外部)
  • EEPROM          4K字节 (单片机内部)

6.3.    尺寸和引脚分配

6.3.1.  引脚分配

6.3.2.  尺寸

 6.3.3.  接口规格

 RJ45 : 以太网接口引脚分配

 

 感谢关注!

相关内容请点击:WIZNET嵌入式网络服务器用户手册(一)

更多信息请登陆WIZnet中文官方网站:http://www.wiznettechnology.cn/

                          WIZnet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