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如何更新无线模块WizFi210固件以支持SPI通信

0
阅读(1758)

WizFi210是WIZnet的一款低功耗“串口转WiFi无线模块”,利用动态电源管理达至低功耗(待机:34.0μA; 接收:124mA; 输出:126mA),兼容标准802.11b/g/n无线网卡, 通讯速率高达11Mbps(802.11b),且支持UART, SPI(*), I2C(*), WAKE, ALARM等多种IO接口。WIZsmart是WIZnet针对无线模块的一款配置工具,能方便地实现相关配置和固件升级。本文介绍了如何通过WIZsmart对WizFi210进行支持SPI通信的固件更新。

H/W设置

为了更新固件,应将WizFi210的37针脚设为低电平,这样就处于“RUN mode”模式。当然,更新完固件后,将37针脚设为高电平,这样就能正常工作。UART口用于固件更新,TX(针脚40),RX(针脚42)通过RS232连接至PC.

• 将针脚37设为低电平(程序模式)

• 通过RS232连接TX(#40),RX(#42)到PC的COM 端口

PC 程序设置

下载 WizSmart 和 SPI 固件

 在WIZsmart下存至AppFWfile文件夹,重命名为“s2w-app1.bin, s2w-app2.bin and WFW.bin

•  设置Group 选项为“U. JIG (User)”,设置Script为”2.Flash Write (WLAN, APP, Clear)”

• 手动指定COM端口,将波特率选项Baud设为“115200”

如图所示,点击“Start Script”, 新的固件文件将被写入闪存,且所有闪存将被清除。

更新完成以后,断开板上的供电,返回”Run mode”。(针脚37设为低电平)

运行WIZsmart

设置MAC地址

更新完F/W后,MAC地址需要通过AT command写入。

在这个过程中,我使用的是Arduino开发板,所以你需要WiFi扩展板的Arduino库文件。

  •   需要的库文件: WizFi Shield Library (WizFi2x0.zipTimerOne.zip)
  •   将这些文件拷贝至Arduino目录下的”Libraries”文件夹下
  •   用于书写MAC的Sketch:下载此sketch到你的Arduino开发板上
  •   输入”S”,然后发送MAC地址。例如:” 0008DC1A4BF8”

 

谢谢关注,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我们官网中对WizFi210的介绍。也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weibo.com/wiznet2012

 

相关文档:

WIZnet-Wifi模块配置工具WIZSmartScript详细介绍

 Wizfi210如何通过WIZSmartScript进行固件升级

WizFi210测试:实现高速“串口转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