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5100常见问题解答汇总(持续更新中)

0
阅读(2353)

1.[问题]W5100的功耗是多少?

正常运行:低于150mA

初始运行:190mA

我们建议设计应该是基于200mA的情况来处理。

 

2.[问题]W5100兼容5V电压吗?

W5100基于3.3V电压工作,I/O接口容忍5V电压。因此,如果你使用的MCU是5V的,你设计你的系统可以不用缓冲IC。

 

3.[问题]W5100的性能表现如何?

根据MCU的接口,W5100的性能表现(吞吐量)测试结果如下。

测试用MCU:Atmega 128L-8AU 外部8MHz晶振

编译器:WinAVR AVR GCC 3.4.6

测试工具:WIZnet ‘AX1.EXE’

测试方法:回路测试

 

4.[问题]当我使用W5100的间接总线模式或SPI模式时,我应该如何处理没被用到的引脚呢?

没被用到的地址引脚保持开路就可以了。所有的地址引脚都是内部拉低的。在直接模式下,请将与SPI相关的引脚拉低或接地。

 

5.[问题]你能为W5100推荐一款变压器么?

因为PHY集成在W5100内部,如果你增加变压器和RJ45接口,网络功能就会实现。

下表列出了我们推荐的变压器。

 

 6.[问题]W5100支持哪些协议呢?

W5100支持的协议有TCP,UDP,ICMP,IGMP,IPv4,ARP和PPPoE。

 

7.[问题]OPMODE 0,1,2有什么功能?

OPMODE是用来选择以太网物理层工作模式的引脚。

在正常工作模式下,请将这些引脚置低。

对于自动MDI/MDIX功能,设置为000。

 

8.[问题]TEST_MODE引脚有什么功能?

<TEST MODE 3-0>引脚用于W5100的内部测试。在正常工作模式下,请将这些引脚置低(接地)。

 

9.[问题]在参考电路中,1.8V的电压供给了W5100。为此,我应该怎样进行设计呢?

W5100基于3.3V的直流电压进行工作。W5100的11号引脚提供了内部稳压器的输出电压。该管脚应该分为1.8V模拟电压和1.8V数字电压并分别接入对应的输入端。

 

10.[问题]WIZnet提供MAC地址吗?

除了网关模块之外,WIZnet不提供MAC地址。

你可以在IEEE(www.ieee.org)购买在你的系统中使用的MAC地址。

 

11.[问题]我可以使用不同的/SCS信号将2个或更多W5100连接到一起吗?

是的,可以的。

但是,当你连接一个W5100的时候,你就必须禁用掉另一个W5100的SPI_EN引脚。

 

12.[问题]从W5100发送ping请求到远程设备可行吗?

在使用原始IP模式(IP raw mode)时是可行的。

 

13.[问题]我们如何知道SEND完成了呢?

问题:我们如何知道发送是否结束(TCP传输结束)了呢?

回答:当SEND位被清空时,发送就完成了。

 

14.[问题]能否使用25MHz的外部时钟有源晶振?

关于有源晶振的使用,我们做过如下测试,

1)    连接XTLP管脚(W5100的76脚),使用1.8V 25MHz进行测试=>没问题

2)    连接XTLP管脚(W5100的76脚),使用3.3V 25MHz进行测试=>不工作

 

因此,如果使用有源晶振的话,你应该使用通过76管脚连接1.8V 25MHz晶振。

但是,我们仍然建议你使用无源晶振,而不是有源晶振。

 

15.[问题]在MACRAW模式下,W5100能否接收所有的以太网数据包?

W5100可以接受数据包,但是并不处理协议。

MCU需要处理这些协议。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W5100数据手册(57~58页)。

 

16.[问题]我能否在有操作系统的环境下使用W5100?

是的,当然可以。

不论是什么操作系统,WIZnet可以用在任何嵌入式系统上。

对于W5100,我们可以提供Linux环境的驱动。

如果你需要该驱动的话,请联系wiznethk@wiznettechnology.com

 

17.[问题]我该如何获取MAC地址?

请参考http://standards.ieee.org/faqs/OUI.html

 

18.[问题]W5100的温度有点高。不会有问题吧?

由于PHY(模拟部分)嵌入在W5100当中,相比其他WIZnet芯片,它会产生更多地热量。但是,在性能表现方面W5100没有任何问题。

W5100做过与温度相关的稳定性测试。

测试手册请参阅附件。

 

19.[问题] W5100的混合模式是什么?

W5100的混合模式同时支持软件和硬件TCP/IP协议栈。W5100只支持4个硬件端口。如果你需要的端口多于4个,你可以使用混合模式。

在混合模式下,W5100的端口0将被设为MAC RAW模式,像常见的MAC/PHY一样工作。剩下的3个端口用于硬件TCP/IP协议栈。

在这种结构下,你可以打开跟你想象的一样多的软件端口。对于混合模式的使用,需要使用软件TCP/IP协议栈端口。

 

20.[问题]WIZnet的芯片无法检测到连接断开状态。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该问题?

在TCP模式下,当网络连接非正常断开时,WIZnet的产品不检测状态。

WIZnet的芯片通过3次握手的方法处理TCP连接和断开连接。如果正在和WIZnet芯片通信的对端系统突然关闭连接,连接断开的信息不能被发送到WIZnet芯片。WIZnet的芯片会认为连接状态是建立好的,但是对端系统是关闭的。因此,即使是对端系统请求重新建立连接,WIZnet也不会接受。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应该使用持久连接报文(keep alive packet)。

通过定期发送持久连接报文,WIZnet的芯片可以检查连接是否保持。如果连接状态不正常,那么持久连接报文没有响应,同时发生超时。基于这种过程,WIZnet可以关闭当前连接状态。

 

21.[问题]FTP功能能够实现吗?

FTP功能是在应用层中被实现的。因此,你应该在固件中添加代码。

 

22.[问题]使用SPI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是的,当你使用W5100时,你应该参考附件中的指导手册。

该问题仅适用于WIZnet及其其他SPI设备。

 

感谢关注!

更多信息请登录

WIZnet中文官方网站:http://www.wiznettechnology.cn/

WIZnet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