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智能电表的潜能

0
阅读(1736)

智能电网

      我们全部的日常生活中都要用到电能。我们在使用电能上没有任何疑虑。没有电能我们什么都做不了。然而,在生产和供给电力时产生了很多问题,因为它利用了大量的自然资源且引起了环境污染。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电能的需求在迅速增长。我们不久就会将自然资源用尽,那时我们将面临严重的环境问题。抛开所有这些问题。当前电力装置的结构使问题变得更复杂。电力的日产量比实际消耗多了10%;因此,自然资源在被浪费,更多的污染释放到了大气中。

      智能电网是所有解决这些问题的答案。在维基百科中,智能电网被如下定义:“智能电网使用双向数字技术去控制设备,实现电能从供应方到用户的传送。在用户的家中就能节约能源,减少花费并增加可靠性和透明度。作为一条解决能源独立,全球变暖和应急响应问题的道路,许多政府都在倡导这样的现代化电能网络。智能电表就是智能电网的一部分,但它不能独自的组成一个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是就是智能电力网络。像上面提到的,当前的电力公司生产的电能要比实际用量多。然而,有了智能电网,电能设备可以根据实时的消耗量生产电能。另外,太阳能和风力涡轮机可同样被应用在智能电网网络中。不仅电力公司从网络中收益,我们的用户也受益。他们可以实时监控使用量,这样就可以省很多钱。能源效用被智能电网最大化了。每个国家都在关注智能电网。IEA(国际能源署)预测电能投资到2030年会达到11.3万亿美元,智能电网的市场值大约3万亿美元。

 

智能电表

      根据ABI调查,智能电表的数量在2007年已被部署了4900万,2009年为7600万。欧盟在计划执行智能电网,到2022年为80%的建筑和家庭安装电表设备。智能电表是智能电网公共设施的核心设备。通过网络,智能电表实时的远程传输能耗到电力公司,并收到价格信息。

      智能电表的功能和服务继续被展开。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有趣的应用。Google电表通过无线网收集了家中所有电器的功耗,并把它们发送给Google。Google在创造他们自己的服务,独立于任何电力公司或服务提供。Google电表在使用以太网做因特网连接,Zigbee做无线通讯。Zigbee在低功耗和无线网状网上起了重要作用,它适合这种类型的应用。然而,低功耗需要的电能仍比我们期待得多,导致在传感器上的电池频繁变换。所以在低功耗上我们期待做的更好。

 

结论

      在IT领域,每个人都看到了智能电表市场的潜能。智能电表会继续从一个简单的数据收集设备进化到一个可收集监控数据的智能电表。通过用其他的家庭网络设备和传感器来操作智能点变,智能电表会管理和控制家庭的电能使用。

 

感谢您的关注!

更多WIZnet信息请登录:WIZnet官方主页: http://www.iwiznet.cn/

                             WIZnet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