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IDC:PC 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继续下滑趋势,比起去年同期跌了13.9%

0
阅读(1697)

如果说 Windows 8 是推动 PC 销售关键要素的话,那么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它并没有起到促进 PC 业绩反弹的效果。根据 IDC 最新的统计报告,2013 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计算机出货量仅为 7,630 万台,同比下降 13.9%,是 IDC 从 1994 年开始统计这种资料以来的最大跌幅。虽然导致这样销售表现的具体因素还不是太清楚,但是 IDC 指出,消费者不熟悉 Windows 8 接口、移动设备出货量的持续攀升、上笔电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都导致了 PC 业绩不佳。虽然市场上有高价的触控屏 PC 及平板计算机助阵,PC 巨头 Dell 及 HP 也希望通过重组重获市场竞争力,但目前看来对整个 PC 销售推动不大。

从全球 PC 大厂出货量来看,HP 以 15.7% 的市场份额列第一,不过比起去年同期出货量下降了 23.7%。接下去的 Lenovo 和去年同期的市场份额比攀升了 2.1%,出货量却没见增长。Dell 的市场份额也变化不大,不过出货量下降了 10.9%。剩下的 Acer 和 ASUS 市场份额虽然仅下降了 2% 和 0.4%,但是出货量方面,Acer 跌去了 31.3%,ASUS 也下降了 19.2%。跳转还可以看到北美地区的出货情况,HP、Dell、Apple 分列头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