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如何用Arduino做一个智能水表

0
阅读(5627)

Water meter(水表计) + Arduino =  Aquameterduino !

水表1

水表2水表3

一个糟糕的水管道被破坏之后(地窖基本上已经满了,我们外出了好几天),我决定去监控一下用水量的异常。走进Arduino…

这个项目的想法是使用一个Arduino去计下流过我们公司水表的每一个水滴。据说Arduino需要连接到我的局域网,以便我能在正常基础上查询,还需要清楚实时的时间以此来记录水的消耗量。

 

这个项目所需:

- 一个Arduino

- 一个以太网插板+SD卡(基于W5100芯片)

- 一个proto插板

- 一个即时时计

- 一个shmitt触发器(例如 74C14N)

- 一个卡槽(支持一个TF卡)

- 一些电阻(20K欧&100K欧)

- 一个舌簧开关

- 一个舌簧开关-使能水表(Gioanala,大约75欧元http://www.gioanola.it/download/downen/08_eloutput_EN_HI.pdf

 

条件:

-  一套被动网络供电(POE)电缆(http://www.ebay.com/sch/i.html?_nkw=Passive+Power+over+Ethernet)

 

参考:

http://www.ganssle.com/debouncing-pt2.htm
http://www.ladyada.net/learn/arduino/ethfiles.html
http://www.cosm.com/
http://www.gioanola.it/download/downen/08_eloutput_EN_HI.pdf

 

我请教了一个专家,挂载一个基础的水表到一个供水公司的水表上(根据法律,我不可以的)。据说,基础水表有一个很小的磁体在其中一个内部的轮子上,与舌簧开关一起推出。所以,实践一下,每次走一公升,开关随即关掉。当然,这个开关需要被消除抖动。这可能是软件做的,我们返回回来…

这个Arduino会 对基础的http请求做出应答,因此它可以通过局域网查询,也可以记录活动日志到SD卡上。如此这个Arduino有时就会非常忙…因此舌簧开关信号通过中断被传递是非常必要的,如此我们就不会丢掉任一个信号。这基本上排除了 消除抖动的开关通过软件中断和定时器不协调的问题。

 ------------------------------------------------------------------------------------------------------------------------------------------------

原文来自: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Water-meter-Arduino-Aquameterduino-/

无论是智能电表 还是智能水表 ,都已经不再是难事。原理不过如一:

通过将电、水表联网,实现远程控制,并实时可以查看我们家中用电用水量。方便快捷,绿色节能。

前几天给大家介绍了一位Geek动手DIY的室内恒温器,看了今天的智能水表,您有没有觉得在实现智能家庭过程中又迈近了一步。将设备联网,实现自动化已变得如此简单!

 

 

更多信息与我们交流:

WIZnet邮箱:wiznetbj@wiznettechnology.com

WIZnet官方主页:      http://www.iwiznet.cn/

WIZnet中文博客:      http://blog.iwiznet.cn/

WIZnet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