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科研论文】新一代逆变电源智能监控系统研究

0
阅读(1858)

摘要:

   随着电力能源的数字化需求和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现代电源设备对现场和远程监控功能力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苛刻要求,以达到对电源设备现场和网络交互管理性能的高性能支持。国际上对现代逆变电源的高性能综合监控系统研究方兴未艾,但离商品化还有一定距离,而国内在此领域还处于高校研究阶段。论文系统研究了基于嵌入式Cortex-M3微控制器技术的逆变电源智能监控系统硬件和软件的实现。
    逆变电源设备的监控管理模块是一个系统,由四部分组成:本地资源管理,人机交互接口,对逆变模块的监控,远程通信。系统的控制核心是Cortex-M3内核的嵌入式微处理器STM32F103ZET6,其可以实现对控制模块的众多底层硬件资源的管理,通过标准通信接口RS-232,RS-485、CAN总线以及USB与外界进行通信,提供电源管理人员直观的大液晶触摸屏显示器,而且使用W5100作为SNMP远程通信的网络芯片进行Internet远程监控。
   论文首先介绍了逆变电源控制技术的基本原理、结构及分类,突出了STM32微控制作为监控系统核心的优越性,然后根据系统功能需求设定整体设计方案,接着详细论述了实际完成的数字化逆变电源智能监控系统的软硬件实现,突破复杂软件整体性能设计的瓶颈,实现了无操作系统环境下对复杂的资源进行管理及逆变电源强电磁干扰环境下可靠数据通信协议,最后给出了系统测试结果和分析。测试结果验证了设计方案的可行性与实用性,为今后的逆变电源智能监控系统的研究工作建立了重要的基础。

 

作者:唐盛

学位授予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原文来自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http://d.wanfangdata.com.cn/Thesis_Y1902696.aspx

 

感谢您的关注!

与我们更多交流:

WIZnet邮箱:wiznetbj@wiznettechnology.com

WIZnet中文主页:http://www.iwiznet.cn

WIZnet企业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