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无线模块WizFi630问题集锦

0
阅读(1791)

1. WizFi630如何在client模式下将ip packet通过无线传送目标主机

问题详述:

我目前正在开发一款产品,目的是通过贵公司的WizFi630为现有产品增加无线功能。该系统有两个终端,希望通过无线将二者连接起来,其中一台终端是AP,另一台通过网线和WizFi630相连,WizFi630工作在client模式下。需要两个终端进行ip packet的数据交换。不知道WizFi630是否支持该功能。

解答:

如您所说,WizFi630wi支持该功能。
此时WizFi630相当于非AP终端的无线网卡。使用Client模式或AP Client模式,具有NAT功能。
详情参阅WizFi630用户手册

 

2. WizFi630如何在client模式下与linux下建立的无线节点进行通信

问题详述:

您好,我在实际的开发中想通过WizFi630模块把以太网的内容发送到linux下创建的access point中,并且通过无线接收access point 发送的命令再转发到以太网,说白了,就是用WizFi630作为一个无线中继模块。linux的access point 不是很稳定,我目前用一个无线路由器作为access point,WizFi630和一台笔记本通过无线连接到路由器,另一台笔记本通过有线连接到wizfi630。连接wizfi630的笔记本的ip是192.168.16.11,是WizFi630分配的。另一台笔记本的ip是192.168.1.87是无线路由分配的。现在从192.168.16.11 ping 192.168.1.87可以,但是从192.168.1.87 ping 192.168.16.11不行,请问如何解决。

解答:

您好,你说的问题是正常现象,下层可以ping通上层,但上层ping不通下层。这个是路由协议所决定的。
您所说的网络拓扑,与WizFi630 连接的PC(192.168.16.11)为通过WizFi630这个无线网卡连接到上层AP。您现在应该可以Ping通WizFi630 Wlan口的IP。
举个简单的例子,您家里的PC 可以Ping 通任意一个网站。但是,这些网站公司向反向ping 通您的电脑是不可以的。

 

3. WizFi如何恢复成出厂模式

问题详述:

本人对无线路由表做了一些添加后,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6.254无法打开控制界面,并且ping 192.168.16.254也无法成功。也尝试使用WIZSmartScript通过串口进行复位,一直是serial command error。感觉WIZSmartScript没有任何用处。现在请问还有什么办法能恢复成出厂模式

解答:

首先,WizFi630恢复出厂设置有2种方式:

1)  软复位:

WIZsmart

WIZsmart

进入串口配置模式

串口输入<+++>进入AT command 模式,然后输入<WF>恢复出厂设置,借着输入<WR>重启;

2)  硬件复位 复位管脚38: EJT_TDO (复位管脚GPIO17)
另外,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应该是你进入了AT command模式,而不是数据模式。 WIZSmartScirpt 其实就是串口通信,只不过是软件代客户输入AT命令罢了。你可以先确认一下,串口能否通信。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AT command 命令手册

 

4.  WIFI模块自己的DHCP的DNS信息无法设置和获取,在Multi-Bridge 模式下DHCP是禁用的。

解答:

  • 当WizFi630 链接上层AP的时候,DNS地址会自送从上层AP获取;
  • 你可以尝试用以下命令配置静态DNS,再试一下<RT> or <RV>显示命令:<WT0_172.31.254.113_255.255.255.0_192.31.254.113_202.106.46.51>

 

5.  WIFI模块设置为AP-Client模式,用<PI>命令去连接其他AP时,手册上提示,所要连接的AP必须采用WEP的加密方式,如果采用其他加密方式请使用PU命令,测试发现使用PU命令之后在使用PI命令,返回值依然是<4>。

请问:

PU命令完成的是什么功能?上级AP如果采用除WEP之外的加密方式进行加密,那么该怎么去连接?

解答:

  • PU 是配置WizFi630 的安全加密模式。 如:配置为WPA模式,输入<PU_5(WPA)or7(WPA2)_2(TKIP)or3(AES)_1(Default Key)_keyvalue>

注:若连上级AP,则需要与上级AP的加密模式相同;

  • PI 是连接AP命令。

注:无论WEP,WAP还是其他安全模式都用此命令连接上级AP,但是除WEP外,其他的安全模式都需要用PU先配置,之后才能用PI连接

 

感谢阅读!

与我们更多交流:

WIZnet邮箱: wiznetbj@wiznettechnology.com

WIZnet中文主页:http://www.iwiznet.cn

WIZnet中文博客:http://blog.iwiznet.cn

WIZnet企业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