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5100E01-AVR (W5100评估板) 演示手册(一)

0
阅读(4372)

W5100E01-AVR是为AVR开发者提供的W5100评估板。本文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使用W5100E01-AVR,为您提供简单快速的方法。

1. 产品介绍

  •  特点

-  使用了 Atmega128 (8MHz)数据传输速度高于 6Mbps。

-  通过使用外部 96 引脚连接件, AVR&rsquos  的所有引脚都能使用。

-  有效的 SPI 接口测试程序。

-  提供各种应用程序源代码 Loopback, Webserver, Ping

-  支持 ISP & JTAG  接口。

  • 规格

W5100评估板演示1

  • 开发环境

-所有源代码是由 GCC 编译器编译的。

- ISP 电缆固件编程

  • 内容

W5100评估板演示2

2. 演示软件

串口控制设置软件:  TerminalW5100评估板演示3

传递测试程序:           AX1        W5100评估板演示4

3. 工作过程图

W5100评估板演示5

注:切记需将用户机与 W5100E01-AVR 须连接到同一网段内才能实现通信。

4. 演示过程

1)  正确的使用线材将 W5100E01-AVR 与用户机连接(参考工作过程图)。

a)   使用串口电缆/串口转 USB 电缆将用户机与 W5100E01-AVR 串行借口连接;

b)   使用 UTP 电缆(网线)将 AP 与 W5100E01-AVR 的 RJ-45 网口连接;

c)    用户机使用 UTP 电缆(网线)与 AP 相连。用户机与 W5100E01-AVR 连接到同一台

AP 上才能实现通信;

d)   将电源适配器接到 W5100E01-AVR 的电源借口上,并接通电源;

2)  若使用了串口转 USB 线材需要安装相关驱动(详见驱动光盘)。

3)  成功安装线材驱动,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串口信息。

W5100评估板演示6

W5100评估板演示7

4)   打开串口配置软件—- Terminal 。查看 Terminal  端口信息,尤其注意Terminal 端口号与设备管理器中显示的相同。其他信息(波特率,数据位, 停止位,奇偶校验,流量控制)都可以从 Terminal 直接配置。

W5100评估板演示8

注:若 Terminal 未能成功的读取串口

      a)    检查是否重复打开 Terminal 程序,或者检查是否有其他程序占用串口。若没

             有则执行下一步;

      b)    点击 ReScan  重新扫描;若还是无法成功读取串口则执行下一步;

W5100评估板演示9

     c)    关闭 Terminal,修改设备管理器中串口的端口号(不能修改成已使用的端口), 确定之后,重启Terminal 程序,点击 ReScan  重新扫描端口。

d)    若还是未能读取串口,关闭 Terminal,拔下串口线,再重新插入,修改设备管 理器中串口的端口号(不能修改成已使用的端口),确定之后,重启 Terminal。

5)  成功读取端口后,使用 Terminal 程序配置串口信息如下:

W5100评估板演示10

6)  点击 Connect 建立串口通信链接。

W5100评估板演示11

7)   查看本机 IP 地址信息

  •  DOS 命令查看

a)    点击运行,输入 cmd,启动 dos 命令控制程序

W5100评估板演示12

b)    输入“ ipconfig –all ”查看本机 IP 信息。

W5100评估板演示13

  • 网络邻居查看

a)    右击网络邻居图标,点击属性。

W5100评估板演示14

b)      选中 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点击属性。

W5100评估板演示15

c)   进入 IP 属性配置页面后,查看信息,若想了解更高级信息,点击高级。

W5100评估板演示16

d)   进入 IP 高级配置页面,可以添加不同的网段。

w5100系统架构图17

8)  重启 W5100E01-AVR,查看 Terminal 中显示信息。

w5100系统架构图18

w5100系统架构图19

下篇继续~

W5100E01-AVR (W5100评估板) 演示手册(二)

 

感谢阅读!

 

更多与我们交流:

WIZnet邮箱:wiznetbj@wiznettechnology.com

WIZnet中文主页:http://www.iwiznet.cn

WIZNet中文博客:  http://blog.iwiznet.cn

WIZnet企业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