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用iArduino app+以太网插板实现“iPhone,iPad&iPod无线控制Arduino”!

0
阅读(2307)

iArduino1

 

此教程将会告诉你用iArduino App控制你Arduino板子的全部步骤。为了更好的理解,我们用LED并在iArduino应用的帮助下操作开、关。以此你可以知道如何安装iArduino来无线的控制Arduino板子。整个安装过程仅需4-5分钟。我们开始吧~

iArduino App信息:

iArduino App的开发为了无线的控制你心爱的Arduino板子。因为iArduino App使控制有限的Arduino引脚输出成为可能,你可以通过控制人和你想控制的东西来实现。一些脉宽调变的使能针脚也提供滑动器,如此你可以控制任何需要的脉宽调变。这有一个提供信号(由iArduinoHD应用发送)的信息窗口,并能接受来自Arduino板子的信息反馈。

iArduino应用 要求额外的最小限度的硬件工作,没有它什么都做不了。在网页上已经给出全部的详细安装过程。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可以发邮件给我:dhirajjadhao@gmail.com

可以从App Store下载,下载链接如下:

https://www.itunes.apple.com/us/app/iarduino/id578582005?ls=1&mt=8

步骤1:安装所需项清单

iArduino2

iArduino3

iArduino4

iArduino5

 

这是所需清单:

1. Arduino Uno

2. Arduino Ethernet Shield(以太网插板)

3. 任意WiFi路由器(我用的是i-Ball路由器)

4. 8个蓝色或任意有色的LED

5. 网线

6. 最后一个已安装iArduino App的iPhone,iPad或iPod(Touch)。如果还没下载,可点以下链接:

https://www.itunes.apple.com/us/app/iarduino/id578582005?ls=1&mt=8

步骤2:iArdino是怎样工作的

iArduino6

 

以下步骤给出iArduino应用是怎样在实现通信的:

1. 在iArduino和Arduino板子间的通信使用的UDP包.在这个WiFi路由器中,作为媒介层进行通信.

2. 用Arduino以太网插板帮助连接网络

3. iArduino App发送的UDP包被捕获, 通过Arduino板分别执行各种活动.

步骤3:下载Arduino代码&设置Arduino板子

iArduino7

 

首先从以下链接现在iArduino代码

点击这里下载:

http://www.mediafire.com/?d2oz0nj4br1do3l

(我推荐你升级Arduino IDE,在这检查最新版本的IDE:http://arduino.cc/en/Main/Software)

打开带有iArduino代码的Arduino IDE后,只改变截图中所示。

就改变你指派的IP地址到你的板子。用以太网插板的MAC地址取代MAC地址。

通常,MAC地址会在以太网插板背面给出。

做完以上的更改后,上传代码到你的Arduino板子。

现在将你的以太网插板叠在Arduino UNO上,如图所示。

将LED与Pin 2到Pin9分别连接。

现在用网线将你的以太网插板与WiFi路由器连接,给Arduino板子上电 。

给你的WiFi路由器上电。

这样你就已经完成了Arduino板子的全部设置。

步骤4:在iPhone,iPad或iPod设置iArduino应用

iArduino8

 

现在打开已经下载到你iOS设备中的iArdino应用(如果你还没下载iArduino应用,点击来自iTunes App Store的下载链接去查找:https://itunes.apple.com/us/app/iarduino/id578582005?ls=1&mt=8

打开应用后,我们会看到如图所示:

在IP地址区域,输入你的以太网插板的IP地址。在Port No.Field中键入本地端口号(我们已经在Arduino代码中提到)。确认WiFi与你的iOS设备的连接已经打开,你的设备连接到Arduino板子连接的相同的WiFi路由器上。

检查好设置后,点击iArduino应用中的连接按钮。因为我们已经将Led连接到Pin 2上,点击Pin 2 在app中的滑动按钮,如此iArduino发送UDP信号到Arduino板子,并设置Pin 2到HIGH &Led调到ON(打开)。现在滑动至OFF(关)的位置–LED关闭。一样去检查一下其他的Arduino 引脚。

iArduino App也可以改变PWM(脉宽调变)在挑选的引脚上。用相同的设置,将LED连接到Pin 3,缓慢的移动滑动器,如此LED的亮度会随着你滑动的位置变大,再滑动回来如此就变暗。这样你就可以用iArduino应用实现对你当前的新项目进行无线的控制。

注意:如果你在执行以上设置后不能控制你的板子,或可试试复位一下或者关掉重开。如果仍有问题,可以在此留言或者e-mail我(dhirajjadhao@gmail.com

 

翻译自: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Control-Arduino-Board-Wirelessly-With-iPhone-iPad/?ALLSTEPS

感谢您的阅读~

更多与我交流:

WIZnet邮箱 wiznetbj@wiznet.co.kr

WIZnet中文主页:http://www.iwiznet.cn

WIZnet中文伯乐:http://blog.iwiznet.cn

WIZnet企业博客: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