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科研论文】基于车辆管理的RFID读写器设计

0
阅读(3121)

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和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使我国汽车的保有量与日俱增,但如何对这些车辆进行快捷高效的管理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而传统的和现有的车辆管理方式效率都不够高,同时,交通部门大力推行ETC系统的应用和普及,使得车辆标签(OBU)的普及率大大提高,为现今的车辆管理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本文主要围绕车辆管理系统中RFID读写器的设计来展开,对车辆管理系统的系统组成和解决方案做了说明,根据国家标准中规定的OBU的性能参数提出了本系统中RFID读写器的具体设计结构和设计参数。
    射频收发电路作为RFID读写器中关键部分,本文首先对射频收发电路的结构做了基本分析,并对其设计方案作分析和比较。根据所要设计的性能指标,确定选用ML9636芯片作为射频收发芯片,对其电路原理图和PCB部分进行设计,并对其PCB设计中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针对ML9636的接收灵敏度不能完全达到设计参数,外部添加一级LNA以提高其灵敏度,针对LNA的设计参数选用了MGA-665P8作为射频前端放大器,对MGA-665P8进行电路设计和匹配设计,并结合ADS软件进行仿真,以达到优化其接收灵敏度的目的。同时针对ML9636的发射功率未达到设计参数中的功率,在外部添加多级功率放大电路以达到所设计的功率参数。
    根据其数据链路层的需要和基带部分的控制与数据处理选用STR710作为基带电路的核心控制芯片,并对其最小系统及外围功能模块电路进行设计和说明。针对网口通信的应用选用W5200作为以太网口通信接口芯片,并对其具体电路进行设计。在RFID读写器的软件部分,对ML9636、HDLC模块的详细配置过程进行说明,以实现相应模块的功能。并且对W5200网口通信部分的程序进行设计,对RFID读写器的软件流程和DSRC通信流程进行说明。


作者:程仁镇

毕业论文来自:武汉理工大学

论文来源:万方数据库


感谢阅读!

更多信息与我们交流:

WIZnet邮箱:wiznetbj@wiznet.co.kr

WIZnet主页:http://www.iwiznet.co.kr

WIZnet企业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