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IZnet杯”以太网技术竞赛-细则

0
阅读(1766)

一  活动愿景

 

    WIZnet专注于以太网技术,曾有W5100和W5200两款网络芯片流行于电子圈,特别为一些Arduino爱好者所熟知。此次借最新高性能W5500网络芯片推出之际,开展此次有奖竞赛活动,期望参赛选手能够通过以上三款芯片完成形式多样的以太网方案设计及设计实现类作品。

 

    第九单片机论坛非常注重嵌入式系统在网络方面的技术及其发展,论坛建立之初,即推出了STM32+W5100、MSP430+CS8900A、STM32+ENC28J60等单片机以太网应用的方案和开源项目,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未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突飞猛进,终端微控制器,甚至是低端微控制器都会有连接到网络的需求,这里面会包含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单以成本和可靠性来讲,有线网络接口应该是首选。

 

    第九单片机希望借助论坛的网络宣传优势,结合Wiznet的产品、技术优势,以及乐联网的开放平台共同把W5100、W5200以及刚刚推出的W5500三个很好的网络接口方案以及乐联网应用平台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开发者和学习单片机的人了解WIZnet相关产品,熟知乐联网这样一个迅速实现物联网应用的开放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参与到论坛的开发活动。

 

二  活动安排

 

1方案设计类比赛

 

1 )适合参赛人群

    如果你有好的创意、好的思想,或是任何有趣的点子,苦于目前专业知识有限不能实现设计,那么你可以参与方案设计类比赛,只要能够结合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公司产品的特点,展示自己的创新精神,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2 )

在线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10月10日—-10月27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3年10月25日——12月22日

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12月29日(暂定)

3 )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   证书 + 200元奖金 + W5500开发板一套

二等奖:2 名   证书 + 100元奖金 + W5500开发板一套

三等奖:3 名   证书 + W5500开发板一套

 

另:所有报名上交作品的参赛者赠送一本山东大学与WIZnet出的物联网教材。

 

4 )参赛要求

    参赛者要根据给定的题目提出具体的方案,要合理可行。最后要呈交的内容有系统框图,说明文档,电路图,及PPT,届时将上述内容整理好发贴到论坛在相应板块下。本环节比赛以个人为单位,不采取小组形式。(每个个人最多提交两个作品)

 

5)参赛题目

不限,可以展示出创意就可以。

2 设计实现类比赛

 

1 )适合参赛人群

设计实现类比赛可以1~4人以组为单位参加比赛(一个团队最多提交两个作品),根据给定题目的自选,在规定时间完成该选题要求的功能或者根据自己的创意和兴趣所在,自行设计实现类的选题。根据小组的开发能力,项目的难易水平,进行评审,评选出获奖者。

2)在线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10月10日—-10月27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3年10月25日——12月22日

      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12月29日(暂定)

    (两类比赛的获奖者一起发布)

3) 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   证书 + 奖金1000元奖金 + W5500开发板3套+高配W5200开发板1套(小苗以太网开发板+W5200模块+LCD屏+OLED屏)

二等奖:2 名   证书 + 奖金600 元奖金 + W5500开发板2套

三等奖:3 名   证书 + 奖金300 元奖金 + W5500开发板1套

另:所有报名上交作品的参赛小组赠送一本山东大学与WIZnet联合撰写的物联网教材。

 

4 )参赛要求

参赛者要根据选择的规定题目或是自拟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选择题目要实现的功能。

最后要呈交的内容包括源代码,程序流程图,原理图,说明文档,项目总结和开发心得体会,演示视频、如果能在乐联网平台能够展示自己的成果最好。

 

备注:参赛作品的所有材料,版权归WIZnet所有。

5 )实验平台要求

本此活动是以WIZnet公司的W5500、W5200或W5100以太网芯片为核心,所以参赛者须基于W5500,W5100或W5200芯片来完成设计。

实验平台推荐以51和ARM为核心的两类开发板(其他也同样可以),参加设计实现类比赛的参赛者,可以使用自己已有的开发板作为实验平台(包括51、STM32、MSP430等,不做任何强制要求),WIZnet提供W5500样片/W5500模块供参赛者免费申请。申请时请写明地址,姓名发送至邮箱:wiznetbj@wiznet.co.kr(报名结束之前均有效)或者在第九单片机官网上购买W5100、W5200和W5500评估板(40%优惠)。

 

注:所有申请的W5500样片及模块会在报名结束后统一发放

第九单片机论坛提供:STM32以太网开发板,板载W5100模块,预留W5200模块接口;W5200模块;小苗(STM32)开发板。(9mcu有相应的开发板可以选择,凡要购买的参赛选手给40%的优惠)

设计实现类参考题目:

1. 家庭环境监测系统
实现内容:用W5100 +arduino搭建一个家庭环境检测系统,包括温湿度、颗粒物,光照,上传公共物联网平台(例如:http://www.lewei50.com/)

2.    传感器数据映射
实现内容:传感器数据映射到地图的服务,同时允许Maker将带有同样标签的传感器数据源,映射到同一个地图上,进行数据的实时显示和比较,同时在物联网平台上(例如:http://www.lewei50.com/)做数据的可视化展现(其实就是根据数据大小,显示成不同的颜色,并有一个时间轴可以展现历史的变化)。

3、自选项目:自定义。

 

三关于评判标准:

1.      项目立项(20%)

从贴近实际应用,商业价值,可操作性,新颖度,独立性等方面考量;

2.      项目材料(30%)

l       说明文档:

包含设计思路, 实现方法,数据论述, (实践)结论;

符合论文格式规范,条例清晰,思路明确,有数据及理论基础,

  • 源代码代码:注解规范、清晰
  • 程序流程图
  • 系统框图
  • 硬件电路图
  • 项目总结和开发心得体会

 

3.      项目实现(30%)

1)       方案设计类:制作演示PPT

简洁大方,思路清晰,框图明了,充分展示方案的可实现性及价值性。

2)       设计实现类:制作演示视频

充分展示,所展现项目的功能及应用,生动有趣,分享电子制作的乐趣以及应用前景。

参考YouKu电子制作分享资源。例如:

视频名称

链接

Arduino自制家庭控制开关

http://www.9mcu.com/9mcubbs/portal.php?mod=view&aid=2279

网络控制LED

http://www.9mcu.com/9mcubbs/portal.php?mod=view&aid=2280

ArduinoWIZnet模块远程控制数控机床

http://www.9mcu.com/9mcubbs/portal.php?mod=view&aid=2282

更多关于WIZnet的技术视频和视频教程:

http://9mcu.com/9mcubbs/portal.php?mod=topic&topicid=19

 

4.      综合评分(20%)

    吸纳借鉴广大网友的参考意见。

 

鉴于W5500是刚刚推出在即,较W5100及W5200而言网络开源的参考资源相对较少,同时为了更好的推广,如果参赛作品中有W5500的作品,评委会适当考虑加分。且WIZnet明年将组织WIZnet全球设计竞赛,本次参赛作品中使用W5500的优秀作品可考虑推荐到WIZnet全球设计竞赛的评选。

提醒:设计实现类要提交视频,且所有使用权归WIZnet所有。


点击:报名入口 


主办方:WIZnet

承办方:第九单片机开发网

携作方:乐为物联openbook开源杂志电子发烧友网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WIZnet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