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IZFi210/220 — 智能家居好帮手

0
阅读(1749)
目前家用电器的控制主要形式还是手动,逐个控制所有的电器,这样不仅麻烦而且效率低下,也不符合现代舒适生活的标准。因此,设计一个可以便捷地控制开关功能的智能化家电系统不仅具有实用价值,而且还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智能不是昂贵和不实际的代名词,而是方便,智能家电控。

    在智能家居的设计中,根本需要解决的就两个问题:

    第一点,电器开关控制

    第二点,信息的交互

    目前家居系统在电话线,网线,以及视频线已经比较成熟,这里讨论的是关于无线系统。

    鉴于目前家用WIFI的普及,给智能家居带来了极大的组网便利。无论门窗,窗帘,电视,灯光,空调,以及影音系统。这些传统家电由于控制数据流不大,SPI/UART – WIFI模块便有了一番新天地。

    实现方法:在家庭内部,在家电的控制板上面通过UART/SPI通讯接口与现有的wifi模块相连,实现电器的控制接入无线路由器,然后通过WIFI控制器或者模拟人工操作,通过iphone苹果/ipod平板电脑/android安桌操作系统,全自动远程控制.

    方案:WizFi210/220是基于 UART 接口的符合WIFI无线网络标准的嵌入式模块,内置无线网络协议IEEE802.11 协议栈以及 TCP/IP 协议栈,能够实现用户串口数据到无线网络之间的转换。通过 UART-WIFI 模块,传统的串口设备也能轻松接入无线网络。

范例

1)局域网内的AP模式

在家庭内部,在终端的控制板上面通过UART/SPI通讯接口与现有的WIFI技术相连,实现电器的控制接入无线路由器。这样可以通过连接在局域的控制器和电脑都能对其控制。

 

2)局域网内的Ad-hoc模块

    局域网内,在家电的控制板上面通过UART/SPI通讯接口与现有的WIFI技术相连,WIFI为Ad-hoc模式,广播出一个SSID然后控制器可以连接上并经行控制

 

WIZFI210/220特性

  • 嵌入式802.11b/g/n无线网络
  • 用一个微控制器和一个宿主接口(URAT),可以使Wi-Fi能连接到任何设备
  • 支持点对点访问,支持服务器/客户端、串口到WLAN的模式
  • 支持WEP,WPA,WPA2-PSK,Enterprise,具有很高的保密性
  • SPI、UART、GPIO、JTAG接口
  • 最大11MHz数据流传输
  • 通过简单AT命令就可以配置
  • 通过动态电源管理达到极低的能量消耗
  • 尺寸紧凑:32×23.5x3mm
  • 49针脚邮票无铅环保
  • 工作温度:-40°C到85°C

文章来自:成都浩然电子杨虎

 

更多WIZnet信息请关注:

WIZnet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