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单片机联网需求攀升 全硬件TCP/IP技术有招

0
阅读(2300)

转自:电子发烧友网

如今不管是在企业还是小区、街道,甚至是居民室内,以太网接口无处不在。有鉴于此,电子设备必将向更加智能的网络化方向发展。作为潜心研发全硬件TCP/IP技术长达10余年的WIZnet,在即将迎来更广阔市场前景的物联网领域有何差异化竞争优势?WIZnet公司陈海峰博士接受电子发烧友网专访,为我们一一解答。

陈海峰博士表示,基于WIZnet所独有的全硬件TCP/IP协议栈技术,着眼于互联网市场,WIZnet精心为用户提供独立于主控系统的高速稳定的网络解决方案,并有效地卸载了主控芯片的TCP/IP处理的负载,极大地适应物联网领域高速稳定,简单易用,移植性强的特点。

WIZnet公司陈海峰博士
图 WIZnet公司陈海峰博士

  作为优秀的以太网方案提供商,WIZnet实际上诞生于韩国的一个网络实验室。相比以往的软件协议栈需要通过固件TCP/IP协议栈实现联网的方式,尽管灵活性方面要偏弱,但WIZnet现有全硬件TCP/IP协议栈芯片硬件栈Socket资源较为固定、具有易于使用、稳定性和高效性能突出、对工程师而言开发难度大大降低,并且对单片机资源要求不高等特色。而带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平台一般都集成TCP/IP协议栈,对单片机的要求也比较高,对于使用低端单片机的企业而言,并非最佳选择。

陈海峰博士进一步解释道,使用全硬件TCP/IP协议栈芯片,开发者无需对协议栈做深入了解,只需利用8位低端单片机,如同控制外部存储器一样简单,就能轻松实现以太网连接。毫无疑问,这对工程师而言,上手极为容易,大大降低开发难度,减短产品的面市时间。

随着物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8位单片机市场的持续增长,传统家用/工业领域的稳步增长,包括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家居等在内的新兴应用市场逐步推动,电子设备联网需求亦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

陈海峰博士指出,对8位低端单片机而言,控制简单、所需资源较少,且无需操作系统支持,显然WIZnet从中找到的自己的生存之道。此外,陈海峰博士透露,WIZnet所特有的全硬件TCP/IP技术在安防、工控等领域已经具备成熟的客户群,未来将重点在物联网等市场展开全面布局,始终如一地坚持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