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推荐使用微功耗、零漂移、真正的轨到轨仪表放大器AD8237

0
阅读(6273)

推荐使用微功耗、零漂移、真正的轨到轨仪表放大器AD8237

    在前面的博客中,我曾向大家介绍了AD620等多种类型的仪表放大器,相对于以前的仪表放大器,AD8237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轨到轨输入和输出仪表放大器,具有微功耗、零漂移、高增益的仪表放大器,他可以通过两个相对匹配的电阻设置1至1000间的任何增益。在任何增益下均可用比率匹配的两个电阻保持出色的增益精度。

    AD8237相对于以前的仪表放大器,采用新颖的间接电流反馈架构,进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轨到轨输入输出能力,AD8237可以在共模电压等于或者略微高于其电源电压下完全放大信号,竟而使得高共模电压的应用可以采用更小的电源,以此来节约电能。这一点,使得AD8237非常适合于便携系统,其最小电源电压为1.8V,电源电流的典型值为115uA,并且具有明显的宽输入范围,这使得其利用有限的功率,同时为台式系统提供合适的带宽和漂移性能。

    下面我们从结构上分析AD8237如何实现轨到轨输入输出及微功耗的?

很明显,有如下特征值的讨论:

(1)、差分输入端、反馈及参考电压端均有RFI滤波和电源保护;

(2)、内部集成有三个运算放大器,其中Gm1和Gm2主要讲输入的电压信号转化为电流信号,TIA运算放大器主要讲上面两者产生的电流信号转化为电压信号输出;

(3)、输入端和反馈端同时集成有ALS技术,可以有效转移共模信号同时保护差分信号;

(4)、RFI滤波电路,可以有效的滤除高频信号带宽以外的干扰信号,但不会影响输入阻抗和芯片的共模抑制比。

    为了更好的发挥AD8237特性,我们在硬件设计时可以加入输入保护电阻和输入外置RFI

滤波电路,使得输入信号更能达到“干净”。具体输入电阻等于IN+与IN-的差值除以5mA的电流,即可得到保护电阻的阻值。RFI滤波器电路的设计可以根据滤除信号的频率来估算,具体参考芯片应用手册中图示。

    相对于以前介绍的仪表放大器,AD8237更是适合于许多便携设备的应用,特别在医学应用领域,值的推广利用AD8237调理从人体采集到的微弱信号,希望AD8237的面世,能给大家的医疗设备设计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