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yage

Ubuntu下串口调试助手

0
阅读(2946)

 安装:
在Ubuntu下的安装很简单,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cutecom安装即可。

如果提示失败,可以先sudo apt-get install update一下,再执行上述命令

 

打开:
  打开时用sudo cutecom来打开,界面如下:

20160728140428346.png


这就和window里的普通串口调试助手类似了。

    使用注意:

    (1)参数配置很直观了,只是如果使用USB转串口工具的话,要在/dev下用ls命令看下其名字,一般是ttyUSB0设备。Cutecom默认的是ttyS0--ttyS3,因此使用USB转串口线的就得自己手动填写ttyUSB0设备名了。

    (2)上面部分是数据接受区,一般的使用功能都有了。

    (3)发送数据时在input中键入字符串,然后点Enter键就发出了。


如果主机无法上网,那怎么安装呢。

cutecom deb.7z (这三个文件是从已经下载安装了cutecom机器的 /var/cache/apt/archives中copy的)

1) 将cutecom相关的3个deb文件copy到主机中

2) sudo dpkg -i *.deb 安装以上三个文件即可


参考: http://www.myir-tech.com/bbs/thread-337-1-1.html 

http://cutecom.sourceforg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