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zhou1228

快速崛起的物联网世界安全问题

0
阅读(1805)

                           

        IDC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IoT)市场规模将会增长至3.04万亿美元。而蓝牙作为IoT最为青睐的技术,已经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蓝牙技术联盟亚太区市务高级经理李佳蓉女士表示:“在技术方面,蓝牙技术联盟一直致力于技术的标准化,并创建了保障产品互操作性的平台,同时赋予了成员公司在创新上的灵活性。”蓝牙技术在智能家居应用中的增长,使得智能门锁、灯光控制、暖通空调(HVAC)系统、以及家用电器等都能协同工作,为消费者带来无缝的智能家居体验。其他物联网行业应用蓝牙技术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的例子不胜枚举。

        就像李佳蓉女士所讲,蓝牙技术乃至物联网整个行业,至今都还在努力推行标准化工作,如今的状态是百家争鸣,各有特点。凡事都有两面性,没有统一的标准,大家对于应用的实现就有各自的理解,对于无处不在的信息安全问题,各大设备厂商、运营商、方案公司自然而然的出现了各自为战的现象。说到安全,永远离不开两个主题,即通讯数据安全和应用程序安全。对于入网设备,永远也离不开身份认证或者鉴权的流程;入网之后的数据传输,终端、APP、云端这三者间的数据传递都是可能被截获的。三年前的某汽车品牌大批召回事件,就是因为车载控制系统被破解,截获并破解了传输控制信号,导致黑客可非法远程操控汽车进行点火、油门控制、刹车、开关车门等操作。

         LKT系列的加密产品,拥有多种通用和定制算法,加上已有的嵌入式版权保护算法移植方案专利技术,可以对终端、云端、APP的程序和数据流传递起到更强的保护作用。同时,凌科芯安也希望通过自身努力,为整个物联网行业的安全提升提供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