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zhou1228

嵌入式设备中支持国密算法的方法——移植Miracl库的步骤说明

0
阅读(1974)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嵌入式设备中支持国密算法的几种方法。本篇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第一种方法:移植Miracl库的具体操作步骤。

第一步 获取源码

MIRACL密码库是开源软件,可以直接到官网下载,也可在csdn等论坛中获取。

第二步 利用MIRACL库函数实现SM2算法

    实现sm2的功能需要用到MIRACL库中的36个源文件,例如mraes.c、mrec2.c、mrarth0.c、mrcore.c、mrshs.c、mezzn2.c、mrxgcd.c、mrgcm.c、mrio1.c等。

    然后需要新建一个sm2.c文件、sm2.h,用于实现sm2功能函数;一个sm3.c文件、一个sm3.h文件,用于实现sm3功能函数(之所以要增加sm3的功能是因为sm2算法中需要sm3计算hash值功能。

下面给出生成密钥对的示例,具体的函数定义可以联系凌科芯安获取。

现在给出实现的函数接口功能,

sm3_e

sm2_keygen  生成密钥对

sm2_sign     签名函数

sm2_verify    验证签名

sm2_encrypt  加密函数

sm2_decrypt  解密函数

void sm2_keyagreement_a1_3密钥协商的发起方调用此函数产生一对临时公钥(kx1, ky1)和相应的随机数

sm2_keyagreement_b1_9

密钥协商的接收方调用此函数协商出密钥kbbuf

第三步 编译动态库

    在linux环境下,需要先制作makefile文件,针对特定的编译器环境,只需要修改cc等命令的定义来支持指定编译器即可。以arm-linux-gcc编译工具为例器编译文件,其编译指令如下图

之后运行指令脚本,./armlinux即可得到动态库文件。

    在windows环境下,直接在VS项目中选择编译成动态库即可,配置生成动态库如下图

图片5.png

第四步 测试功能

最后,需要验证一下SM2.dll锁提供的SM2接口函数运算结果的正确性。

    在工程中添加动态库的支持,即可调用功能并测试了。

    下图在为输出显示测试结果,测试通过。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