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xincai

iPhone 8发布临近,助推存储芯片缺货涨价潮,各厂商狂囤芯片!

0
阅读(646)

  据报道, 美国苹果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款iPhone,这或将令全球存储芯片供应进一步趋紧。基于这种情况,全球电子产品制造商争先恐后囤积存储芯片,以保持生产线正常运转。

0.webp.jpg

  “NAND市场的问题将更加严峻,考虑到iPhone巨大的销量,再加上这款设备最近增加了存储能力,因此它仍将是重要的需求来源。”某知情人士说。

库存吃紧

1.webp.jpg

    全球约18%的NAND年供应量被苹果买下。最近几年,电子制造商通常都会在上半年增加库存,避免被苹果挤压,后者通常会在9月发布最新款iPhone。

  但上半年的芯片短缺仍然令很多企业措手不及。“客户和分销商都将iPhone 8发布列为交付时间延长和供应短缺的原因之一。”某零件分销商说,“采购缓冲库存和控制产品,显然成为预防交付终端的普遍做法。”


短期难以缓解

 

 芯片厂商最近几年一直在分配更多资本来提升NAND芯片产量,这类产品因为高端数据存储产品的强劲需求而出现短缺。

2.webp.jpg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也在争相提供更大的运行和存储内存,而为了对抗iPhone,这种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3.webp.jpg

    如果供应仍然紧张,一些公司已经准备好提供存储空间更小的产品。由于这种做法会引发用户强烈反感,所以手机厂商不太愿意采取这种方式。更有可能的做法是不再为新机型升级存储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