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208

FPGA入门实战营

0
阅读(945)

FPGA入门实战营 

希芯科技 2017.09.20

随着信息产业和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可编程门阵列技术以其独特的高度率,高精度,高灵活性已经成为信息产业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应用范围遍及航空航天、医疗、通讯、网络通讯、安防、 广播、汽车电子、工业、消费类市场、测量测试等多个热门领域。并随着工艺的进步和技术的发展,向更多、更广泛的应用领域扩展。越来越多的设计也开始以ASIC转向FPGA, FPGA正以各种电子产品的形式进入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同时FPGA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目前高校的基于FPGA的嵌入式教育体系尚不完善,国内高校及培训机构在FPGA嵌入式教学的课程体系及师资力量存在着严重的不足,希芯科技(DIGILENT大学计划合作伙伴)依据多年研发设计经验和教学经验,根据企业用人需求,提取了许多实际项目中所用到的知识点,细化了难点,重点,进而将其整合,修改,提炼出了一套完备的课程体系,保证学员培训结束以后可以直接到岗工作,多年来为业内培养了大批优秀的FPGA工程师。

为了帮助想要了解或者从事FPGA行业的个人能有一个扎实的基础和正确的学习方向,希芯科技将在国庆期间开设「FPGA初级实战培训班」, 通过本课程来让大家FPGA的设计流程、结构特点、设计技巧等有一定的了解。

 

一、日程安排:

开班时间:10月3日开班, 为期4整天

培训地点:深圳 · 希芯FPGA培训授课点

授课模式:实战动手设计 · 工程师全程贴身辅导

 

二、授课对象

本FPGA实战培训班课程适合于使用FPGA器件进行科研和产品开发的具有初级水平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教师,也适合于有志于从事FPGA设计工作,期望涉足FPGA领域以挑战高薪的相关人员。参加学习的学员只需要具有数字电路的基础知识即可完成本课程的学习。

 

三、课程费用

¥3,000元(附赠Xilinx大学计划 Basys3 FPGA训练板)

 

四、课程大纲

第一阶段

FPGA的工艺结构及其特点;

FPGA设计方法及思想,及在工程开发中FPGA芯片的选型策略及原则;

FPGA设计流程教学,围绕开发工具Modelsim、ISE/Vivado进行;

第二阶段

Verilog HDL基本结构、数据类型、赋值语句及块语句等;

Verilog HDL实现组合逻辑电路;

Verilog HDL实现时序逻辑电路; 

Verilog HDL设计技巧;

Testbench文件编写;

 

第三阶段

Top-Down设计思想训练;

有限状态机FSM的概念、分类;

状态机的描述风格(一段式、二段式、三段式);

状态机验证;

线性序列机LSM的理论和应用;

第四阶段

核及其调用(Rom、Ram、Fifo、Pll);

 

五、实验内容

IP基本开发流程实验(按键控制LED & 二选一数据选择器)

语法练习实验(数码管实验)

合理利用资源实验(二进制转BCD码)

状态机应用实验(自动售货机实验)

基本设计技巧实验(基于FIFO的串口收发器实验)

IP核使用实验(信号发生器设计)

 

六、学习平台

Xilinx大学计划 Basys3开发板(DIGILENT全球原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