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396595

SIM卡座的结构是什么?

0
阅读(1618)

  说到SIM卡座,我们必须先谈谈SIM卡。SIM卡座是一个与SIM卡匹配的插件。SIM卡固定器通过其上的弹簧板与SIM卡接触。移动电话中使用SIM卡固定器提供移动电话和SIM卡之间的接口。SIM卡座的插脚功能和顺序相同。
SNO-1350.jpg
 SIM卡是用户识别模块的简称,又称智能卡和用户识别卡。数字移动电话必须配备此卡才能使用。SIM卡有五个模块,每个模块对应一个功能:微处理器CPU(8位)、程序存储器ROM(3-8 kbit)、工作存储器RAM(6-16 kbit)、数据存储器EEPROM(128-256 kbit)和串行通信单元。SIM卡接口终端与电路终端相连,电路终端为卡时钟、卡复位、卡电源、卡数据、编程终端和接地终端。SIM卡的电源分为5伏、5伏和3伏兼容、3伏、1.8伏等。目前,microsim卡和nanosim卡都是1.8V,需要手机生成的SIM卡的电源电压与SIM卡所需的电压匹配。将SIM卡插入手机后,电源端口向SIM卡中的模块供电。

 目前常用的SIM卡有三种。他们是:原来的卡是我们去买卡时给的,和银行卡一样大,比标准卡多了一个架子。客户号、PUK号等信息通常留在原始卡上,购买后需要客户保留。我们主要使用minisim卡(尺寸为25毫米x15毫米)、microsim卡(尺寸为15毫米x12毫米)和nanosim卡,每张卡都有相应的卡座。其中,Nanosim卡的尺寸为12.3 mm x 8.8 mm,Nanosim卡是苹果公司首次提出的4FF标准SIM卡。Nanosim卡比Microsim卡小三分之一,比普通SIM卡小60%,薄15%。

 

SNO-13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