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396595

轻触开关的工作原理和优缺点

0
阅读(676)

轻触开关是一种电子开关,使用时轻轻点按开关按钮就可使开关接通。当松开手时开关既断开,其内部结构是靠金属弹片受力弹动来实现通断的。


  轻触开关由于体积小重量轻在家用电器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如:影音产品、数码产品、遥控器、通讯产品、家用电器、安防产品、玩具、电脑产品、健身器材、医疗器材、验钞笔、雷射笔按键等等。但轻触开关也有它不足的地方:频繁的按动会使金属弹片疲劳失去弹性而失效。因此现在大部分电器的按钮都使用导电橡胶或锅仔开关五金弹片直接来代替,比如电脑键盘、遥控器等。


  

 轻触开关优点:

轻触开关优点是适合高密度表面贴装,有的焊接后可清洗,密封型可防尘,最适合恶劣环境选用,电路设计简单。产品寿命10万~1000万次不等。产品已成系列。但轻触开关也有它不足的地方,频繁的按动会使金属弹片疲劳失去弹性而失效。轻触开关不能独立产生功能,必须与PCB线路板配合使用,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开控制系。
轻触开关的封装种类
轻触开关有三种封装:散装人工插件、SMT贴片封装、DIP插件编带封装。
轻触开关的脚位接法
关于五脚轻触开关的脚位接法问题:两个引脚为一组,四脚是为了焊接的更稳固,第五个引脚是为接地线用的。


  轻触开关的缺点:


 1、过于频繁地触摸轻触开关,会导致它的金属弹片疲劳失去弹性,而使轻触开关失效。其实这是电子开关的通病,任何电子元件频繁使用都会加速老化。  2、还有,轻触开关不能够自己独立产生功能,也就是说,轻触开关需要有其他的PCB线路板相互配合,才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开关控制系统。微信图片_20200606162747.jpg